公告版位

TAIS復臨國際教育

哇!今天TAIS復臨國際教育的學生跟老師們,怎麼都帶著大大小小的掃地工具呀~?

 

TAIS復臨國際教育

是要去哪裡呢?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950453442_fc34798622_k  

許多家長遇到小孩升學時,常常會出現一個疑問「讀私立學校還是公立學校?」,因為我們一直以來是九年一貫升學制度,所以以往家長在國小升國中階段時,還不會有此矛盾之慮,到因為近期十二年國教推行、採取國中會考緣故,越來越多家長在詢問:

私立學校優點是什麼?

是不是讀私立學校我的小孩才能上好的學校?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琉球公益之旅1

在農曆新年來臨之前,我們跟復臨的學生一起先來回憶一下2014年發生的種種回憶,有周末關懷社區活動、感人又好笑的畢業典禮、玩樂台灣的校外教學、創造力十足的Spirit Week變裝週……每年的復臨國際所有教師與學生,都會一起創造可以回憶一輩子的美好回憶,而2014年最讓人難忘的就是-2014年小琉球公益之旅。

 

這趟小琉球公益之旅,不僅讓我們復臨的學生重新認識台灣,更讓大家心智越加成熟,這是復臨的老師帶著學生,利用自己的感恩節假期,自掏腰包、自行規畫節目的公益活動,主要在培養學生們宣揚[]的精神並且推己及人,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愛心之旅。學生藉由無私地給予過程中更拓展自己的人生與視野,是相當有意義的活動喔~現在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小琉球公益之旅活動照片吧!!

小琉球公益之旅2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IS Open House Day1

大家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TAIS Open House Day,是我們復臨國際開放參觀校園與教學成果的日子,也是學生們最緊張的日子。

 

為什麼緊張呢?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年國教政策影響

會考、量尺、超額比序亂七八糟,聽不懂的家長不用擔心,因為在2015年也就是今年,新北市正式公布,今年將試行完全不採會考成績,超額時免抽簽的免試入學制度,要實施真正的免試入學!!!到底12年國教政策最新的改變是什麼呢?身為家長/學生的你,不可不知12年國教政策的新趨勢:

 

12年國教政策影響1:恢復特色招生,增加多元入學管道

大家都知道,自從實施免試入學後,全國大多數考區都取消特色招生,僅靠免試入學作為單一管道,但回到12年國教政策的精神,旨在強調「多元精神」,希望讓不同才能的學生都得到機會,教育部長希望在105年後,可以恢復特色招生。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生自主管理辦法

許多家長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小孩何時才會長大、不依賴,到底要如何才能讓小孩做好自主管理,不用在24小時盯著也能自動自發呢?其實不只家長,關於自主管理這件事,也深深困擾著學校老師;著名教育學家蘇霍姆林斯基說:「沒有自我教育,就沒有真正的教育」,為了未來教育民主化趨勢,以及個人的自我培養,現在就讓我們來談談學生自主管理辦法這件事吧!

 

學生自主管理辦法1:養成主體意識

因為台灣許多家長或學校,會習慣幫學生安排好一切的事物,學生只要跟著照做就好了,久而久之除了讓學生習慣依賴,也會讓他們喪失主體意識;而要培養學生主體意識,在美國的教育方法是讓學生積極參與班級、學校與社會活動,利用各種活動中提高學生自主管理能力,而參與活動也可以建立學生人際溝通技能,以及對社會/新環境的適應性。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際學校優點

台灣教育長期以來都是偏向「成績」導向,大多是採用填鴨式教學,在中前期效果非常卓越,甚至是可以領先接受美式教育的學生,有一統計顯示,亞洲學生普遍對於“考試”十分上手;但這樣的情形之下,在獨立思考及創意上也因此容易被教育體制給侷限,如果有觀察過接受台灣教育的學生,會發現他們對課本上事物往往不知所以然,對未來也較缺乏規劃實踐的能力。

 

因為填鴨式的傳統教學,造就普遍的孩子有思考侷限的問題,所以在資源、資訊發達的時代下,許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接受國際學校教育,甚至是送出國讀書,但國際學校教育就真的比較好嗎?台灣傳統教學就不好嗎?

今天就是要來帶大家看看國際學校優點有哪些↓↓↓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台灣復臨校刊

HI~大家好,放完寒假、該收心囉!!!

小編又帶大家來到了南投的復臨國際,我們今天要直擊影像處理photography教室,還記得小編之前帶大家來過這裡,跟著大家一起上課嗎?!

詳見>>《復臨國際校園生活全紀錄第三彈》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生能力分班優缺點

學生能力分班捲土重來?還記得以前國民教育的升學班、放牛班嗎?!能力分班顧名思義就是將學生依照『能力』來分班,而『能力』指得就是考試成績,這樣將學生能力分班,讓升學壓力扭曲國民教育本質,在種種輿論與家長壓力之下,後實施常態分班終結能力分班。但,你我都知道,這號稱已終結的能力分班,事實上還是存在於學校裡,只是依不同名目存在,如:資優班、語言班、音樂班等;今天就要來探討關於學生能力分班優缺點,能力分班是否能夠因材施教!

 

李家同談『學生能力分班』:目標是把“最基本的學問教好”

李家同20151月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中分享,認為現今台灣教育問題,在於沒有「因材施教」。認為應全面推動前測,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並據此分級教學、分級考試,讓學生按部就班學習,並在學習中獲得自信心和成就感;李家同表示,學到基本知識,是學生的權利,也是老師的責任。台灣教育要分級,考試是「絕對要」分級,不該讓所有學生使用相同考卷。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中特色招生

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至今也已經實施了半年左右,在這半年對於十二年國教的評價有好有壞,志願序規則不清不楚造成高分落榜的情形、前陣子北北基吵得沸沸揚揚的超額比序、當然還有「免試入學」與「特色招生」這兩個入學管道;原本在免試入學名額比例提高後,有許多高中紛紛停辦特色招生,但在家長好不容易花了半年的時候搞懂入學管道後,今年又要回復高中特色招生了.....

 

何謂高中特色招生?

高中特色招生顧名思義,就是各個高中針對特色課程招收學生,主要是針對性向清楚的學生設計的升學管道,例如美術、體育、舞蹈、音樂、戲劇、科學班等;高中特色招生分為考學科的「考試分發入學」以及考術科的「甄選入學」。

小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