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臨校園生活1

繼上次小編參與南投復臨學生們的親身體驗課程之後,造成廣大的迴響,應觀眾要求,小編這次又深入南投復臨國際學校校園,當起了伴讀書僮,體驗南投復臨學生的校園生活!!!

 

在跟著學生去上課之前,小編要先跟家長們說明南投復臨國際教育課程安排情形,學校遵循美國學校教育的傳統,課程規劃上正規課程會在每日的下午3點半結束,並在每天課堂間插入自修(study hall)時間;並且會根據每個學生的英文程度與選修主科的數量來安排,跟台灣一般國高中比起來(一天八節九節甚至留校晚自習),南投復臨知道要保留學生有自習時間,才能夠達到最好的學校效果,當然!這也是美式教育的宗旨。

 

復臨校園生活2

首先,小編帶大家來到的是化學實驗教室,在南投復臨裡,每個國高中生都會有機會使用到化學實驗教室,加上學校鼓勵學生在安全的情況下,透過親自操作來學習知識,並非只是透過書本死背J,這樣對於難懂的化學方程式就很容易可以記住。

 

復臨校園生活3

化學實驗教室窗明几淨,每個化學器材都整理的井然有序;台灣復臨為了讓學生可以更完善的體驗天象,還特別採購高倍率天文望遠鏡(右下圖),由老師教導學生使用。

 

復臨校園生活4

接著,跟著學生來到了電腦教室,這間電腦教室專門提供給影像處理課程所使用,使用的都是Mac系統(Wow~),老師上課時會細心講解操作方法之後,讓學生進行實際操作,學生有問題的地方,老師也會提供協助,當然全程還是用英文溝通喔。

 

復臨校園生活5

看看我們南投復臨學生們,每個都非常認真的在操作影像處理軟體,途中不了解的地方,也會跟其他同學請教,大家真是謙卑又友愛的好學生( ´`)

 

復臨校園生活6

現在,我們來到的是南投復臨國際學校的圖書館,圖書館藏書主要以適合國高生年紀為主的青少年讀物,中文書跟英文書兼具;學校都會定期更新刊物,希望透過閱讀幫助學生培養的國際觀,並且作為學生準備功課時參考資料的來源

 

復臨校園生活7

小編突然發現在圖書館走廊上,擺著一本充滿著歲月痕跡的英文書,而且比百科全書更厚,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本書叫做「韋氏英語辭典」,裡面英文詞彙極其豐富,包含文學、藝術、科學的專有名詞;學校將其放置於走廊上,以供學生方便查詢。

 

16329115574_30df0eacee_k    

轉眼間,今天的南投復臨校園生活伴讀任務,也已經進入尾聲了,就在小編準備收工之際;在大門口發現了有一名學生拿著吉他彈彈唱唱,靠近詢問,知道這名學生名叫「Brian」。Brian說,沒有人教他彈吉他,他自學一個多月,從Brian談話的眼神中,可以看得出他非常喜歡吉他(^-^*)

 

南投復臨學校依據著美式教育的傳統,秉持學生親身體驗的宗旨,打造快樂的校園生活,學生在校園中「學習是快樂的」,也鼓勵學生去發掘自己的興趣,需要協助的地方,也歡迎隨時找老師;因為南投復臨國際學校,堅持小班制教學,確保老師能夠完整照顧到每位學生的情況

 

想瞭解更多的南投復臨國際教育校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