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收心操  

 

很多學生只要一放長假後,收假上學就會立即出現倦待,這時除了要收心外,也不妨可以在開學的早晨做做幾招簡單的開學收心操,學會開學收心操後,每天早晨不妨做一次開學收心操讓大家有精神的快樂收心上學去唷!

 

開學收心操教學1:肩頸運動

開學收心操教學首先是肩頸運動,首先將頭自然垂向右邊轉,雙手自然在身體兩側張開,接著右手順著輕拍左肩,左右交換數次即可。

 

開學收心操教學2:臀部運動

另一個開學收心操教學是臀部運動。先將雙手握拳,自然在身體兩側張開,有手掌或是拳頭輕拍臀部各處,不要太大力以自己能接受的力道即可。

 

開學收心操教學3:腿部運動

腿部運動有大腿運動跟小腿運動,先教大家大腿運動開學收心操,先將雙手握拳,順著大腿肉,由內向外刮也可用按捏方式,各方向皆同。另外小腿運動則是慢慢將右腳抬起,雙手握拳,輕敲小腿各處,左腳同樣步驟就可以囉。

 

開學收心操教學4:膝蓋運動

膝蓋運動也是不可少的開學收心操教學,雙手輕握膝蓋,手掌由內而外按摩膝蓋各處會幫助膝蓋得到紓緩唷。

 

開學收心操教學5:肩關節運動

最後開學收心操要與大家分享肩關節運動,先呈現自然坐姿,頸、肩、上背肌肉放鬆,然後一手向上舉到後背,另一隻手由下彎到後背,雙手相碰並維持10-15秒再換手重複做,做3次即可。

 

開學收心操跟一般伸展操是一樣的,藉由運動收心、伸展身體,會讓心情較為平靜些,也有助於提振精神,大家如果以後遇到連假結束、週末收假;亦或是新學期開始不妨可以試試唷!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美式全人教育學校與大家一起開開心心收假上學去!

 

延伸閱讀:

開學恐慌症來了!!面對開學症候群該怎麼辦?擺脫開學症候群方法看這裡

美國學校轉學考資訊包,沒有外國護照也能讀美國學校,輕鬆銜接美式教育

 開學收心操2  南投復臨實驗教育機構轉學考招生中

 

 

資料來源:https://goo.gl/fP3iPfl、http://goo.gl/YuvKtI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