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jpg

何謂實驗教育實驗教育有那些優點?就讀實驗教育真的比較好嗎?許多的家長依然有著同樣的疑問,其實實驗教育是跳脫現有的教育體制,做大幅度的全面革新與創新的教育方式,在少子化的現代社會,加上許多國外教育成功的例子,許多家長開始思考到底讀一般學校好,還是把孩子送去國外念書好,現在讓我們來了解實驗教育有哪些優點吧!

實驗教育優點一|導入全人教育,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實驗教育學校的優勢與教學特色有很多是一般學校沒有的,比起傳統一板一眼的教育課綱,實驗學校的課程設計與生活實踐可以更彈性多元的運用,這就是實驗教育的特色,像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是台灣第一所從國外引進最新的全人教育的住宿型美式國高中,提供多元學習及不同思考角度的課程設計,讓孩子親自參與實驗課程、戶外團體課程、手作課程,在允許自我探索的課程環境下,培養並訓練他們自主學習與獨立思考的能力,從經驗的累積內化而獲得成長,這樣的教育特色在遍地開花的實踐教育學校中獨樹一格。

實驗教育優點二|適性發展,打破傳統成績分高下

台灣學校注重基本學力考試及成績排名,教育課程多半以應付考試為主,學生養成不主動找答案、不懂變通的讀書習慣,而且很早就依照學生考試成績被分成理科組與文科組,容易失去自我探索的機會,也比較沒有思辨能力的訓練;但在全人教育的課程環境下,實驗教育的課程不會只講求考試成績及制式的考試制度,而是注重親身經歷的學習方式來獲得知識,透過大量的實際參與,在過程收吸收學科知識,運用知識,並能在生活中善用知識,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就很鼓勵學生在實驗教育環境下多元探索自我的興趣並發揮所長,上課成績來源打破一般只能靠作業或考試分數獲得,透過包含出席、上課參與度、提交報告等方式獲得該科目成績,同時不以成績分高下的排名制度,著重學生專注在自我學習的進展上,訓練自我管理及主動思考,培養學生自主及思辨的能力,而學生在無排名的成績制度中,將因只專注在個人的進步與否而更能獲得成就感,更能適性發展

實驗教育優點三|多元豐富,培養更高的國際觀與英語能力

目前大家提倡的實驗教育內容是從國外引進的課程和制度,讓孩子可以在實驗教育學校的環境下,快速培養能力或獲得品格發展,其中以英文環境學習為號召的實驗教育學校不在少數,如百花齊放,但真正落實實驗教育精神又能夠做到正統美式教育並有教學特色的實驗教育學校,南投的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就是其中之最了,學生在復臨念書期間,除了課程為全美式國高中體制之外,不論上課還是學校活動中都必須以全英語溝通與交談,讓學生在全英文的美式全人教育的環境下可以快速培養英文能力,獲得美式國高中該有的學識,培養國際觀和視野,並透過各式學校活動可以獲得更多的啟發!

但最重要的是,不論選擇實驗教育還是一般教育,都必須清楚了解自己選擇教育的目的性,才不會在琳瑯滿目的實驗教育學校名單中感到迷茫,若是想要培養孩子有獨立思考能力、未來升學想與國際接軌,並希望孩子走在自己有興趣、能發揮所長的大學科系,選擇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讓您的孩子在通往未來的路有更多的選擇,在多元豐富的環境下能夠有更多的可能與發展的機會!

圖2.jpg

選擇實驗教育,給孩子一個無限可能的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驗教育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