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校  

圖片來源:http://www.taopic.com/down.php?aid=75068

 

在教改二十年及十二國教之下,普遍的家長對於台灣教育沒什麼信心,我們也都會有「傳統教育在很大的程度上壓制了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的心理,相信很多家長同意,如果經濟能力許可,願意讓孩子到國際學校就讀;但國際學校真的比較好嗎?我們應該如何選擇國際學校?這就是今天探討的問題。

 

國際學校與傳統教育的差別:

傳統教育注重對知識的積累和灌輸,注重培養學生對知識和權威的尊重,注重對知識的掌握和繼承,以及知識體系的構建。

國際教育注重理解和應用,注重培養學生對知識和權威的質疑、批判精神,注重對知識的拓展和創造。國際教育注重培養學生的自信、自主、自立精神

 

國際學校考核更靈活:

有些家長認為國際學校是花錢就能上的『貴族學校』,即使孩子學習不好也能上國際學校繼而上世界名校。但,國際學校同樣需要考核,不過,考核方式更靈活,考核的標準並非統一的標準答案

 

國際學校讓學生自主:

很多人會對國際學校有誤解,認為在學生管理上較為寬鬆;但國際學校在學生管理上,為學生提供更多空間和時間,以發展其個性和綜合能力。同時融合了普通高中的管理特點,有寬鬆也有限制。除了課程學習之外,學校多設有課外活動或社會實踐課程,通過課外活動培養學生多方面的能力

 

對國際學校有基本瞭解之後,接下來,就是要說明挑選國際學校的注意事項。

 

挑選國際學校1在國際學校拿到的學分/證書,是否得到國際認可。

挑選國際學校2學分體系是不是明確。

挑選國際學校3留學服務是否健全。由於出國的各個國家、地區不同因而要求不同,學生家長或本人可根據自身情況,向校區留學服務中心諮詢。

挑選國際學校4外籍校長和教師有沒有相應的課程資格證書。而且有必要和校長談談,看看他們的教育思想和觀念,是不是適合孩子的發展

 

國際學校裡,除了課程之外,更重要的是國際學校啟發了孩子的思考能力;在公立學校,一個不喜歡數學的孩子可能上不了大學,但在國際學校,他可能有更大的發展;生涯規劃也是國際學校課程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引導孩子在這方面有所思考,現在很多孩子,到了大三大四,談到以後想做什麼,可能還是很茫然。

 

南投復臨國際教育的設立,就是為了讓孩子可以更有空間、自主的思考;雖然國際學校並不一定適合所有的孩子,但是起碼為家長提供了一種體制之外的選擇,值得你對其更深入的了解,孩子適不適合國際學校>>>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