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校  

圖片來源:http://goo.gl/hXCYo

 

隨著台灣教育制度的一變再變、一本多綱,許多家長對於台灣的教育已經十分失望,紛紛送小孩出國留學,而美國學校無疑是台灣家長的第一首選,但是讓小孩獨自一人到國外念書,難免會提心吊膽。想要國內就讀美國學校,又搞不清楚各美國學校間不同。

 

全台灣24間國際學校,單單是美國學校就有14,其餘為日僑或韓僑等學校,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進美國學校念書,因為這些國際學校設立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有外國籍身份的學生就讀的

 

今天,我們就以台中為據點,為大家介紹位於中台灣的美國學校,有何特色:

 

1、馬禮遜美國學校

馬禮遜美國學校(Morrison Academy)是在1952年於台中市創校,原本是提供在台灣傳教士子女,預備升大學的基督教會學校。但近年來吸引了許多台中地區,非傳教士子女前往就讀,畢業生大多前往北美念大學,學生主要是來自傳教士家庭和到台灣工作的外國人,大部分的老師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目前已成為台中最大的國際學校,受中華民國法律規定,不具有外國護照是無法申請入學。

 

2、臺中美國學校

台中美國學校(American School in TaichungAST)1989年於臺中市創校,原名為「林肯美國學校」,入學條件擁有外籍護照,使用完整的美國教育,使學生更有有國際化與國際觀。

 

3、南投復臨國際教育

南投復臨國際教育(Taiwan Adventist International School)是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的美式教育單位,是依循著美國教育系統設計的私立教育單位。是附屬美國Griggs大學之國際教育。藉由Griggs體制,南投復臨國際教育將有權授予學生美國國高中成績單,該成績單是由美國南方協會教育體制所認可的。

 

但復臨國際教育與上述兩個美國學校不同的是,提供給未來想要到美國就讀美國學校,但是缺少外國護照與缺乏就讀美國學校英文預備能力的孩子,一個全美的學習環境。也就是說小孩只需要具備國小或國中的畢業證書,及其他的申請資料,就可以入學。

 

完成課程的學生將具有美國國高中畢業資格,向美國或英國、歐洲等國家的高中、大學提出就學申請,未完成課程前,若想要轉換到美國國、高中,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體系的美國十多所學校學分可全抵,非復臨體系則視成績而定。

南投復臨國際學校-美國學校  想讓孩子更有未來、更自主的學習嗎?立即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