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向來都是家長最關心的議題,不過現代教育方針已經不再單一化,除了現行的台式教育之外,就是近年來討論度極高的美式教育,而到底美式教育為何如此受關注呢?是不是待在台灣,孩童就無法擺脫填鴨式教學?今天就要介紹台灣目前最新導入全人教育的美式教育機構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來一同了解美式教育備受注目的原因,以及如何待在台灣不送出國也能讓孩子多面向發展與國際眼光,跳脫傳統教育的僵化思維。

 

一、美式教育與台式教育差異

台式教育是每個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都經歷過,國小到大學都是不斷接受資訊以及課業上的知識吸收,學習以坐在教室內聽課,被動接收知識為主,通常必須面對極大的作業與考試壓力,師長也較重視紙本上的分數,以學科成績評定未來發展,甚至會以數字來評斷一個孩子的好壞,學習上幾乎沒有樂趣可言。然而美式教育則較著重於讓孩子多元學習,以靜態與動態情境交替教學,不單著重在知識與課業上的學習,也著重孩子的理解與應用,更留有機會帶孩子探索、訓練孩子獨立思考與思辯的能力。若將同一個題目分別放在台式教育以及美式教育的學生面前,受台式教育的孩子,往往容易會被選項所限制住,就算裡頭沒有解答還是會擔心自己的想法是不是錯了,而受美式教育的孩子總是較能大方說出自己的想法,去思考以及質疑選項是否沒有正解甚至提出選項以外的答案。教育影響孩子各個面向,包含人格發展,找到合適孩子的教育將帶給孩子一生的影響,除了學科與知識上的追求,選擇的教育方式若能同時帶給孩子均衡的品格與體能發展,孩子將一生受用無窮,成為一個能夠全方位發展,並行走在正確道路上的人。而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為目前所有在台的美式教育學校中,主張正統美式教育的教育機構,課程不僅提供了有別於傳統台式教育的多元啟發,更在漸為周知的美式教育中,導入了全人教育,以塑造學生除了能有多元學習學科的方式之外,也同時能培養健全的人格與鍛鍊強健的體魄,提供台灣的學子們一條既能通往國際,又能跳脫善僵硬死板的台式教育體系的新選擇。

 

二、何謂正統美式教育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堪稱全台最小師生比的美式教育學校,那麼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跟其他美式教育跟其他標榜美式教育學校有甚麼不一樣呢?為什麼能主張是正統的美式教育呢? 首先,在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上課,每班皆為小班制、以1:4低師生比原則設計包含7年級到12年級學程,每班約為3-18人,有別於其他美式教育學校每班動則20人以上,學生能享受到的資源與關懷較多,這樣的師生比例,甚至在國外的學校都很少有。其次,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在教學上確實落實了正統美式教育該有的方式,除了靜態上課,上台報告、小組討論、手作練習、觀察與紀錄不把上課的地點侷限在課室裡,獲得學科知識的途徑也不是只有背誦跟記憶,這是一般學校,甚至有些國際學校或美式教育學校都無法100%落實的部分,加上住宿學校的生活設計,課程內容包含學科能力、生活技能訓練、生涯探索與人文關懷活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與時間管理的能力。涵蓋9大類多元化的課程項目,讓孩子不僅能獲得知識,讀書過程將從快樂中學習,並能在有興趣的項目上,有機會得到單獨的協助與引導,提前找到未來興趣的科系方向,達到自我實現。作息時間上,遵循美國國高中體制,共有上下二學期共180天,每週上課4天半,將課餘的時間留給學生進行專長訓練或興趣探索,同時學生每天的作息時間都有額外1個小時運動的時間,讓學生在學科知識學習過程中,能有訓練體能、發洩壓力與放鬆的時間迎接每一天的挑戰。對於留校週的周末活動,學生面對的將是趣味的休閒活動而非無止盡的加強課或模擬考,師生一起在留校周末共食共學,提前體驗異國文化與生活。另外復臨對於不同階段的孩子,有針對未來升學進行不同預備規劃,對於預備未來到國外唸書的學生,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提供一對一升學諮詢與輔導,以學生興趣與專長做為未來科系與選校的參考,與其他美式教育學校或台灣學校以學生考試分數分發申請大學的作法大相逕庭,而這些也正是正統美式教育學校的做法,而非坊間以英文教學,課本換成美國教材就標榜是美式教育,家長可要睜大眼睛仔細篩選了。

 

三、如何加入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美式教育深感興趣,想讓孩子加入嗎?申請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就學相當簡單,只要孩子的年齡為就讀7~12年級(國一到高三),家長備好入學相關的文件,只要透過電話或是email預約就可以了,但是預約的時間目前只有開放週一到周四的時間,預約好日期之後,當天帶孩子到達校園,進行線上英文能力測驗與面談就行囉,不過這個英文能力測驗是做為課程安排的依據,作為入學後課程安排參考用而已,並非錄取依據,請放心。

 

四、就讀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讓孩子有甚麼優勢?

美式教育讓孩子更有想法。在科技發達的時代,越來越多工作能被機器取代,能不被取代的,就是得具備靈活的腦袋以及源源不絕的點子,良善的品格與正向價值觀去面對這樣的未來,尤其良善的品格與價值觀在AI盛行的時代中,才能夠幫助孩子面對誘惑與道德上的挑戰。在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的教育理念中,除了正統美式教育教學訓練學生課業上能有進入百大能力,同時著重在品德教育的啟發與涵養,藉由人文關懷課程的安排,鼓勵學生多參加國內外公益服務,體現助人為樂的精神,進行公益服務也不是因為規定或是要求,而是出自自發性的參與,並在服務的過程中感受在不同國家、區域、與自身擁有的環境與條件上的不同,進而獲得啟發。此外,在留校週的時候,每一週規劃不同的品格教育課程,主題包含觀念、價值與面對誘惑時該有的覺察能力訓練,而這樣的訊息與訓練在未來科技時代,將是孩子能脫穎而出的關鍵,例如一個高科技公司的工程師的品格與道德感,在面對競爭對手公司探問技術機密時是否能堅守住?而這些良善與道德觀念種子,青少年時期正是最適合播種的時期,因此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的學程設計,即包含學業能力與品格力的培養,就讀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不僅讓孩子在正統美式教育環境中獲得知識與競爭力,多元教學方式培養靈活的腦袋、思辨力與獨立思考的能力,全英文教學環境讓孩子將具備至少二種語言專長,一對一升學輔導升學協助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專長,提早預備下一階段就學與生涯規劃。入學的孩子將同時註冊台灣與美國雙學籍,未來升學規劃不論是根留台灣或是放眼全球都能有彈性選擇,生涯發展不再受區域限制。

當越來越多的美式教育學校林立,在學力的培養上各具優勢的時候,選擇正統美式教育與人格教育兼具的學校將帶給孩子更全面性的啟發與幫助,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結合美式教育與全人教育,以靈、智、體三面向提供學生不同訓練與培養,除了建立學業上的競爭力,從青少年時即便建構的品格力不僅是未來時代的競爭力,更是伴隨孩子一輩子的能力,讓孩子不僅能成為具備學識的人,成為對自己負責的人的同時也具有仁民愛物胸懷與抵抗道德誘惑,能夠立足台灣,也能放眼世界的眼光,是就讀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美式教育體系帶來的最大價值。

 

undefined

 

<<在台唯美式教育與全人教育學校>>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