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學習方法  

英文是國際語言,只要精通英語不但工作或是升學都很有幫助,可是很多人都會覺得英文學習很困難,其實如果能掌握學習英文方法並排定適合自己的英文學習計畫並善用它,就一點也不困難囉!現在就讓小編與大家分享英文學習方法與學習計劃吧!!

 

::: 英文學習方法:::

現在就來介紹英文學習方法有哪些吧!

 

英文學習方法1:善用KK英標

英文學習方法首要步驟就是要先學會單字的發音與唸法,藉由邊唸邊寫方式學習英文,搞懂英文單字唸法再加上拼字會比死背英文字母更來得有效率,而且還能增強口語能力。

 

英文學習方法2:單字便利貼

建議可以把較不熟或是要考試的單字寫在立貼上並貼在自己看得到的任何地方,或是與之相關的地方,例如廚房有關的單字就貼在冰箱附近,或是房間的牆壁四週、衣櫃上等地方以幫助記憶。背單字要融入情境,當經過看到就可能複習一下!

 

英文學習方法3:練習造句

建議在學到新單字時,可以練習造句或是看看這單字的句型用法,因為如果只背單字很容易馬上就忘記了,英文學習方法上建議大家學習到新單字可以順便學習句型用法,加深印象。

 

英文學習方法4:利用零碎時間

利用零碎時間不只是非常重要的英文學習方法,也是很多學習方法上很重要的一個學習技巧,建議可以寫下5~10個單字在小冊子上等公車、等廁所、等廣告等無聊的時間背一下打發時間,久了也會累積不少單字量喔!

 

英文學習方法5:聽英文廣播

建議可以利用早上或晚上、要睡前聽英文廣播,這樣不但可以學習到新的單字,也可以增加英文聽力與理解能力,這也是不錯的英文學習方法。

 

英文學習方法6:敢於說話

鼓起勇氣吧!!用英文溝通、說話,不要怕出錯,像復臨實驗教育機構全英文學習環境,學生都必需使用英文溝通,如此在溝通時,有人幫你糾正錯誤時,就知道自己發音哪裡有問題需改進,也更加會靈活運用已學會得單字量囉!

 

英文學習方法7:從電視、電影、新聞中學英語

另一個英文學習方法就是可以藉由英文電視、電影等方式學習英文,如此不僅能瞭解西方人的文化和生活,也能順便培養英語聽力。如果您的聽力不錯,可以試試挑戰不看字幕,這樣英文能力一定會有所提升。

 

英文學習方法8:練習朗讀

很多英語學習者往往對朗讀不太重視。事實上朗讀不但能鍛鍊英語的發音、語調與節奏;還能使口腔各部位發音靈活,增加說英語的流利程度;朗讀也是會話的基本練習,沒有朗讀習慣的人是很難學成會話的。

 

::: 英文學習計畫:::

現在提供給大家一週英文學習計劃參考,大家也可以試試唷!

 

英文學習計畫第1天:選定文章

建議大家英文學習計畫第1天一開始可以針對一篇英文主題相關文章,從頭到尾朗讀一遍。一定要唸出聲音,聽到自己說英文,感受自己的聲音與發音是很重要的。

 

英文學習計畫第2天:讀第二遍

接著在讀幾次後,第2天可以針對文章內容中不會用或不熟悉的英文單字或詞用螢光筆或是紅筆畫線或圈起來

 

英文學習計畫第3天:再讀一次。

接著針對不熟悉的英文單字或句型加強複習,並Google不熟的字或詞,每個字詞起碼查五個解釋與句型範例,並將它讀出來,學會更靈活的運用。

 

英文學習計畫第4天:再讀一遍文章

在英文學習計畫第4天後,將文章完整的讀一次,這次請拿筆標示出不懂的句子或段落。

 

英文學習計畫第5天:找出這篇文章的主題與概念

英文學習計畫中以可以上網Google搜尋相關類型或主題的文章。找到文章後讀一遍。你會發現相關的文章內,某些單字也會重覆出現,這時也可以順便檢視字彙的能力並順便加深閱讀諒。

 

英文學習計畫第6天:再讀一次這篇文章。

 

英文學習計畫第7天:搜尋網路上相關主題的影音檔

在經過六天的英文學習計畫練習下,你對該主題有了一定程度的熟悉後,可以聽或嘗試閱讀另一篇相關主題的英文或是文章,你會發現英文變得容易一些,不像之前那麼難懂!

 

7天是一個循環周期,做37天,持續21天就能養成讀英文的好習慣囉!

 

有些人有英文恐懼症,遇到英文科目想逃避,這樣是很可惜的,其實只要有足夠的單字量並學會英文文法應用,善用英文學習方法並搭配英文學習計劃循序漸進就有很好的效果囉!南投縣復臨實驗教育機構藉由外語老師教學與美式教育課程,營造全英文學習環境,讓學生勇於開口溝通樂在學習,久而久之孩子英文能力都有很大的進步唷!孩子的學習不能等,南投縣復臨實驗教育機構是儲備孩子能量,讓孩子能展翅高飛的好所在。您的孩子交給復臨就對了!!

 復臨-英文學習方法  <<給孩子不一樣的新選擇-南投縣復臨實驗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