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臨-多元學習法  

現代教育體制一改再改,總強調多元學習的重要性,可是你真的知道什麼是多元學習法嗎?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現在就讓我們來瞭解多元學習法,並試著將多元學習帶入日常生活並融會貫通,會讓孩子學習或是師長教學上更加得心應手唷!

 

:::多元學習法定義:::

多元學習法又稱為多元智能理論是由美國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心理發展學家Gardner提出。以前學校只強調學生讀、寫兩方面能力加強。但這並不是學習的全部,因為每個課程對於不同的人都會有不同的學習與理解效果,因此必須留意每一個學生都擁有某些方面的智能特別突出的現象;同時也會有某科較於薄弱,這時引導學生多元化學習以針對未來可以針對強項學習便變得很重要。

 

:::多元學習法介紹:::

多元學習法精神在於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天賦,每一位學生都需要伯樂能看見孩子擁有多方面的天賦,藉由多元學習法協助探索,學生必有超乎預期的表現!

 

多元學習法1:學習目標、動力與潛能開發

多元學習法之一可以教導孩子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學習目標、日常計劃;並讓他們會自我思考,逐步實踐並引發學習動力,開發學習潛能。

 

多元學習法2:發掘自己的興趣

在多元學習法中我們可以藉由不同的課程,如游泳課、戶外教學或是實習課程之中,讓孩子發現自己的興趣,慢慢瞭解自己的志向,更瞭解自己。

 

多元學習法3:自信心培養

不只是多元學習法應用上,師長可以在教學的過程中,多多鼓勵、讚美、肯定孩子的想法,激發孩子對於各門學科的學習信心,沒有不擅長或不喜歡的科目。

 

多元學習法4:學習記憶力的應用

記憶力在學習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師長可以在多元學習法教學上設計記憶技巧;如圖像聯想法、或是樹狀聯想法等等教學,幫助孩子通過記憶開發學習潛能;懂得有效率、快速的記憶聯想法。

 

多元學習法5:音樂的輔助與心理壓力調適

有時也可以在學習過程中使用音樂輔助,將之應用於課堂觀察學生在音樂中學習時的反應;可以藉此觀察音樂與學習效率;音樂對學生情緒、心理、性格的影響;總結出音樂對學生多元學習法的具體運用。

   

多元學習法6:培養孩子速讀的能力

不論是課文的閱讀或是英文課程的學習,速讀也是很好的教學法之一,利用速讀可以培養孩子學習效率與過程中的具體運用;讓孩子在學習上更有效率與其規律性。

 

:::多元學習法好處:::

在課程或是與孩子互動中添加多元學習法好處如下:

 

多元學習法好處1、主動性:讓孩子瞭解『不是要我學,而是我要學。

 

多元學習法好處2、獨立性;讓孩子不是在依賴條件下進行學習

 

多元學習法好處3、獨特性: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體現個性化

 

多元學習法好處4、體驗性:強調親自體驗,用自己的心靈、經驗親自感悟學習。

 

多元學習法好處5、問題性:問題是學習的動力,讓孩子主動發現問題、提出問題、分析和解決問題。

 

因此我們可以藉由多元學習法讓孩子探索自己基本的行為方式和認知取向,使孩子能適性多元化發展,多元學習法對於孩子的發展與學習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藉由美式全人教育帶領孩子多元化學習與發展,讓孩子不只課堂上的學習,課外戶外活動與同儕間團體相處也一樣重視,讓您的孩子贏在起跑點,比別的孩子更出色。

 復臨-多元學習法2  

>>>讀復臨的孩子就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