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公益之旅1

在農曆新年來臨之前,我們跟復臨的學生一起先來回憶一下2014年發生的種種回憶,有周末關懷社區活動、感人又好笑的畢業典禮、玩樂台灣的校外教學、創造力十足的Spirit Week變裝週……每年的復臨國際所有教師與學生,都會一起創造可以回憶一輩子的美好回憶,而2014年最讓人難忘的就是-2014年小琉球公益之旅。

 

這趟小琉球公益之旅,不僅讓我們復臨的學生重新認識台灣,更讓大家心智越加成熟,這是復臨的老師帶著學生,利用自己的感恩節假期,自掏腰包、自行規畫節目的公益活動,主要在培養學生們宣揚[]的精神並且推己及人,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愛心之旅。學生藉由無私地給予過程中更拓展自己的人生與視野,是相當有意義的活動喔~現在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小琉球公益之旅活動照片吧!!

小琉球公益之旅2

台灣除了台北、台中、台南、高雄之外,還有許多偏遠的鄉鎮,這些偏遠鄉鎮交通不方便、資源不充足,連人都少得可憐,我們這次的公益之旅就是來到台灣離島-小琉球,隸屬於屏東縣政府,小琉球居民大多數為漁民,但除了老一輩還是漁民之外,年輕人大多數是選擇到台灣本島就業,雖然近年來小琉球發展觀光,有年輕人回家鄉就業,但小琉球人口仍然外移嚴重。島上除了觀光客,就是老人跟小孩。

 

小琉球公益之旅3

這次小琉球公益之旅,我們帶著台灣復臨的學生來到了琉球國民小學,琉球國小全校人數加上老師不到150人,台北任何一間小學只要一個年級就可以超過他們全校人數,一個老師要抵十個人用呢~就某一方面來說,跟我們台灣復臨一樣,也屬於小班制教學呢(灬ºωº灬)

 

小琉球公益之旅4

而在小琉球公益之旅中,我們的學生要負責些什麼呢?

 

小琉球公益之旅5

就是當這些小朋友的小老師啦~必須陪著小朋友們一起上課,跟著他們一起討論、唱歌、做活動、帶著小朋友一起互動,傳遞愛給他們。

 

小琉球公益之旅6

這對部分復臨的學生來說都是個初體驗,雖然平常上課會有小組討論、做活動也算是得心應手;但要帶著小朋友一起進行,除了自己之外,還要hold每個小朋友,大家都難掩興奮與緊張感。

 

小琉球公益之旅7

小琉球公益之旅除了跟小朋友一起上課之外,大哥哥大姐姐們也要來個才藝表演、宣導福音,看看大家認真練習的樣子,簡直就像是要比賽一樣呢~因為我們要讓小朋友看到最好的一面,可不能『掉漆』呀!

 

小琉球公益之旅8

準備的內容中,有專長的人也在活動中佔上很重要的一角,藉由公益服務的過程,每個學生都能發揮自己的長處,並且在組織中學習如何運用彼此的專長團隊合作。外籍老師也會從旁協助、督導。

帶動唱的音樂表演活動順利結束,小朋友們都非常捧場,大家也都很開心,每個人都表現的很棒唷d(`)b

 

最後加碼小琉球公益之旅幕後花絮!!

既然來到小琉球了怎能不去海邊呢(南投不靠海嘛XD

小琉球公益之旅9

▲未成年不能騎機車唷~所以就租個電動腳踏車吧!!繞小琉球全島大約1-2小時就可以完成環島之旅(* v`*)

 

小琉球公益之旅10

▲躺在沙灘任浪花衝在身上,真的好舒服呀~

 

小琉球公益之旅11

有跟著大家參加小琉球公益之旅真是太好了,不僅可以更深入的瞭解台灣不同的地方,還可以藉由跟琉球小朋友的接觸,提昇自己的身心,透過公益服務的過程,也更能夠拓展視野,看到社會上跟自己生活環境很不同的人。

 

小琉球公益之旅12

結束小琉球公益之旅,要準備跟小琉球說再見了!!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的相處,但真的是個很美好的回憶,希望2015能跟復臨國際的學生們,一起擁有更多感人小旅行。

 

想知道更多復臨國際的活動嗎?立即上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