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身體驗

看了這麼多關於十二年國教的嚴肅議題之後,今天就讓我們來輕鬆一下吧~今天小編深入南投復臨國際教育校園,準備探查南投復臨學生的校園生活,到底學生們平常上課狀況是怎麼樣呢~跟著學生們一起去看看吧!!!

 

親身體驗5

首先抵達的是國中部(7-8年級)的菜園體驗課程,由老師帶領著學生前往菜園照顧蔬菜,一到菜園大家都熟練的拿起工具,完全看不出來他們只是國中生,各個都變成一名小農夫了。

 

親身體驗6

在菜園體驗課程裡,大家都會有自己負責照顧的蔬菜,照片中的學生就是正在把黃掉的葉子摘除,『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其他健康的葉子』他說,哇!沒想到他年紀小小就懂這麼多了(小編只好默默先退場了)

 

親身體驗7

在親身體驗種菜的過程中,也會有老師在一旁指導,菜園裡種的是洋蔥、青花菜、高麗菜、大白菜、南瓜、辣椒,還有一些花J好期待收成那天唷~

 

親身體驗8

但是他們年紀這麼小,為什麼要學種菜呢?老師說,原來學校是希望他們藉由親身體驗田園生活中,學習到照顧生命的過程,並且學習到奉獻的精神,而且學期末會有成果發表,也會將收成的蔬菜帶回去跟家人分享,藉此也可以讓學生得到成就感

 

看著大家這麼認真的在照顧菜園,小編決定不打擾大家了,準備前往烹飪教室

 

親身體驗2

今天烹飪課上的歐姆蛋,在開始製作之前,老師會利用影片跟同學們講解過程,然後再讓學生分組製作,全程老師都會在一旁指導,並確保學生的安全

 

親身體驗1

咦~?這位打蛋少年怎麼會帶著Super Hero的面具,原來這禮拜剛好是南投復臨的Spirit Week(主題服裝周)啊,今天的主題是卡通人物,所以他才會帶著面具來上課。

 

親身體驗3

看看這平底鍋轉得有多純熟,想必一定在宿舍練了很久(←開玩笑的啦)。因為在台灣復臨念書的學生,很多都是將來準備出國念書的學生,所以除了書本上的知識,平時也要讓他們學習生活上的其他技能,培養照顧自己的能力

 

親身體驗4

途中當然會遇到有學生做失敗的時候,但是老師都會細心講解原因,讓學生完整體驗到烹飪的樂趣與困難,照片中的兩位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歐姆蛋逐漸要成型囉。咕嚕!好餓,歐姆蛋還沒好嗎~

 

今天參觀完南投復臨學生們的二堂課之後,小編得到一個很重要的結論,那就是南投復臨在確保學生安全之下,鼓勵學生親身體驗學習自己所看到的事物,藉此除了可以幫助學生將知識與實用串連之外,還能讓他們提早適應獨立自主的生活,而且,就連烹飪、體育這種較輕鬆的課程,全程都是用英文教學!家長完全不用擔心他們到國外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想要更瞭解南投復臨國際教育>>>

 

如果想要看更多學生在南投復臨國際教育的校園生活,可以到南投復臨國際教育的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