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的教育VS南投復臨的教育

當今最大的挑戰和最重要的變化是甚麼?我們應該注意甚麼?我們該教孩子甚麼?

20世紀的教育學習方式,就像是工廠的生產線一樣,全靠記憶跟既定的模式來學習。在這樣的學習環境裡,學生桌椅必須整齊一致,孩子上學就是要戰戰兢兢安靜且不說話。然而,專家們相信,在未來15年內,會有近40%的工作會被人工智慧與自動化取代。那生活在21世紀裡,遇到問題時,每個人有手機與電腦,能隨意問Google與Siri等類的機器人任何問題。那麼,在[滑世代]的潮流裡,我們能教授的價值與內容是甚麼呢? 我們如何能在這樣的智慧化的世代安然生存,可以讓自己在工作上有別於機器人的作業,又如何能出類拔萃呢?

現今的世代裡,老師最不需要教給學生的就是更多資訊,學生手上已經有太多資訊,他們需要的是能夠理解、判斷哪些資訊才重要。在復臨教育中 : 我們重視必須要能有解決問題、思考與統整資訊的能力,因為這些能力是電腦系統做不到的。而最重要的是 : 如何結合碎片般的資訊,組成一個完整的世界觀

21世紀的教育VS南投復臨的教育

<課程VS技能教學>

課程與技能同步教學,是南投復臨教師們的教學模式。我們教授孩子們內容事實,像是:美國第一任的總統?甚麼是原子序?那麼,技能教授就是指:如何解題數學方程式、對等放熱反應、做因果關係分析,或者寫一份完整的研究報告。沒有了課程教學,學生無法做技能練習。但光靠課程教學也不能成事。因為課程資料可以透過網路搜尋與書本就能隨手可得,但是技能必須要透過訓練與教授,反覆練習才能成就。在這裡,就呈現出老師進駐教學的重要性

21世紀的教育VS南投復臨的教育

 

<21世紀孩子應該要有的技能>

批判性的思考能力 : 解決/分析問題的能力,是21世紀市場機制汰換的指標。學習比較與對比、因果分析,與訓練成有能力找出強而有力的論述,來支撐自己的論點等等,都是批判性思考能力的重要一環,而南投復臨就要訓練孩子這樣的能力。

合作與溝通 : 在工作的職場裡,團隊合作是成功的關鍵。在南投復臨學習的孩子們,完整體現團隊合作的技能,學生們在每項任務裡,依著個別擅長能力來分工合作。

資訊、媒體與科技素養 : 有能力在變化萬千的工作職場裡,迅速找到方向,是孩子們成功的關鍵。電腦技能不再被視為是履歷表中為自己加分的項目,因為這個已經是能否就業的必備能力。從醫生/學者、做生意到各行各業,都必須要有能力透過科技產品來進行數據分析及溝通。南投復臨將這樣的內容加入教學中,學生們在課堂上,早早就必須學習做英文簡報、自製影片、紀錄片等,在課堂上透過專業的設計訓練、影片剪輯、打印等資訊媒體技術養成,以成就以上任務。

<領導力>

南投復臨一所寄宿型的國高中學校,我們每各月有兩次的週末留校週,學校精心設計出各式活動,讓學生在活動中學習運用領導力,並準確利用其在既定的時間內,完成各項活動任務。擔任班級股長到學生會幹部等職務的孩子們,皆可以在我們的社區活動、國內外公益旅行與大小活動中,有充分發揮自我領導力的機會。

21世紀的教育VS南投復臨的教育

<創造力>

我們擁有許多課程設計,都是透過專題式的學習模式,孩子們必須運用創意發想來學習各式專題。學校提撥相當的預算,讓孩子們在藝術 、設計與影片等課程裡發揮自我創意。像這樣的創意發想工作:如平面設計師等,就能在21世紀裡嶄露頭角,並為自己創造利潤。南投復臨在課程中做各種設計練習,就是要助推孩子們可在新的世紀裡能力非凡。21世紀的教學必須改變,孩子們才能有競爭力! 南投復臨要帶領孩子們在新的世紀裡,坐在領先的位置上,為未來做足準備。

招生諮詢:  https://line.me/ti/p/~@taistw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