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爸媽多少會遇到與孩子溝通、教育品格發展的難題。每個爸媽在教育孩子的路上永遠都是一位新手,永遠都會有新的課題需要面對與克服。您也正在為親子教育傷腦筋嗎?那就來看看所謂的『全人教育』如何從生活中實踐品格教育!

 

首先,全人教育是什麼

全人教育又稱全人格教育,全人教育主張應該顧及每一個孩子各方面的發展,使孩子成長為獨立完整的人格。在南投就有一間實踐全人教育理念的學習機構-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以全人教育體智靈的觀點來設計課程,讓孩子被賦予能力並鼓勵其做出優於他人的表現與自信,為下一個階段的人生做預備。

 

全人教育如何教導與落實

全人教育與一般傳統教育體制多以學業成績作為升學依據不同的是:全人教育涵蓋了「學習」與「生活」,全人教育不希望讓制式化的成績標準淹沒孩子的求學生涯,形成揠苗助長的反效果。全人教育希望可以在生活中學習,也在學習中生活,進而培養全面性的知識累積與品格發展,以健全孩子的人格。以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作為全人教育的例子,在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是以非學校型態的實驗教育方式進行小班、低師生比的全人教育,引用美國復臨教育體系的上課內容作課程的編排設計,以均衡德智體群美五育發展,在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除了學科課程的設計也包含了以下教育面向:

  • 生活教育: 宿舍生活技能、個人時間管理、團隊合作、公益服務與責任心的培養
  • 獨立學習與探索能力的培養:個人化課程表與畢業計劃,每個學生都享有專業且完整的升學輔導,採一對一方式,協助孩子找出最合適的升學渠道與方向
  • 多元化教學與互動:課堂間採師生互動的上課模式,非制式化的教學與繳作業而已,而是讓學生以親身經歷並動手做的方式ex.以漫畫、簡報、拍短片、剪貼、模型繳交作業,讓艱澀的學科知識也能輕鬆獲得,不再只能靠死背
  • 職涯探索課程:透過藝術手作課程、烹飪課、課後社團、職人專業分享講座、企業參訪、一日體驗營、國外大學代表招生講座、才藝競賽,協助孩子找出未來合適選讀的科系方向
  • 品格教育養成:基督教人文關懷生活管理、合理規範手機、筆電等3C產品的使用,沒有成績排名制,自己的成績由自己負責及追蹤、一對一談話制的犯錯行為引導、鼓勵孩子之間彼此幫助與照顧的善行、留校週分組與教師群進行團體默契活動如一起做早餐、營火晚會、戶外休閒活動等,有別於只能在教室間的互動,宛如大家庭

 

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跟讀其他學校有什麼不同呢

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除了貫徹全人教育理念外,也提供了多元化的教學方式與課程。復臨為美式教育環境的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以正統美式教育學校規格訓練就讀的學生,不論是讀書習慣、獨立思考能力的訓練都將與美國國高中同步,未來能無痛接軌西方教育所需要的學習模式與能力。每位在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修習課程的孩子,學習成果達到復臨要求者,也同等享有台灣與美國的高中學籍認證,未來不但可依此申請國外大學,若預備在台灣就讀大學,不僅具備升學資格,也比一般學校訓練出的孩子更具英語競爭優勢與專長。

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全人教育模式不僅可培養孩子青少年時期需要的良善品格教育與正向價值觀,也可讓未來有計畫就讀海外學校的孩子與爸媽,提早適應國外環境,不論是學科能力與讀書習慣、或是就讀海外需要的獨立生活能力,選擇就讀復臨,都能讓孩子提前學會自主生活,有能力面對各種生活挑戰。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是以外師全英文上課的教學環境,讓孩子每天沉浸在美式教育氛圍中,自然而然的受到正統美式教育環境的薰陶與訓練,而不必經歷小小留學生獨自在海外生活的辛苦歷程,而且針對不同英文程度的孩子,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亦提供基礎英文課程,先幫助學生建立起語言能力,再進入各類美式高中學科,以免影響未來升學。1:4的師生比讓外師與學生的互動宛如一家人,功課準備或是課堂上時常透過討論或是上台報告的方式訓練獨立思考,一方面引導學生獲取知識,一方面解決孩子面對學科時產生的疑難雜症,透過這樣的學習歷程,還能協助孩子找到自我興趣、專長,並能因而自我成長。

現在,不需要擁有外國護照也可申請就讀正統美式全人教育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孩子的求學生涯不能重來,青少年的品格教育與塑造更需要把握黃金時間!正在為孩子的品格教育與未來煩惱的爸爸媽媽,學科成績只是孩子生命中的一陣子,有些能力卻能跟著孩子一輩子,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將會是您最正確的決定。

>>不想再受限於傳統教育體制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