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不僅是許多家長跟孩子心中的「大夢想」,同時也是求學階段的「大工程」。茫茫學海中,要如何找到最適合孩子的留學準備方向與目標呢?

 

首先,留學準備要先有一套完整的策略計劃,初步一定要有高中學歷,若能取得國外同等學歷將是最直接、有利的留學準備方式。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有好的學歷基礎,當好的機會來臨時更能提前規劃與把握。若能在高中就學階段即能進入美式高中,先受到美式教育的薰陶與訓練,為留學準備需要的讀書能力先預備,提前布局準備,等到完成高中學歷時,剩下的就只要選定好目標大學之後遞出申請書,將不需要煩惱西方教育文化需要的讀書能力在大學階段將跟台灣很不一樣,而煩惱孩子是否將有適應上的問題,而若是等到高中最後要畢業的階段,才開始準備申請國外大學,您的孩子可能將錯過許多理想大學的選擇,也錯過未來就讀海外大學讀書能力的黃金養成時間。

那麼,在台灣除了美國學校,還有哪些美式高中能幫助自己的孩子在留學準備上先踏出最有利的一步呢?

 

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是經政府核准成立,以7年級到12年級(國一~高三)美式全人教育國際學程,著重在訓練孩子自主學習與獨立思考,且品格教育與學習成績並重的教育機構。不同於其他美式學校,在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就讀不須具備第二護照,也能受到全英文上課,與美國國高中課程同步的就學規格,所有台灣孩子與外籍孩子皆可申請就讀。除了與美國同步的課程之外,上課的方式,學歷與競爭力的養成也跟正統的美國學校規格一樣,完成學程將可具備台、美合法雙學歷認證,就讀復臨的學生,在留學準備的道路上將搶先他人一步,占盡先機。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提供孩子留學準備的新選擇,打造有別於台灣傳統教育的學習環境,學科能力的養成之外,也提供多元上課方式與親自體驗的課程,讓學生透過親身參與、動手做的歷程,一方面體驗美式教育培養獨立思考, 一方面訓練自主性學習與時間管理的能力,讓孩子在留學準備的路上奠定良好的基礎。

 

 

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強調啟發式教學,在孩子青少年的黃金發展期間,以適度的課業要求並協助孩子發展與探索自身潛能,以鼓勵的方式引導孩子面對挑戰與責任,不要害怕嘗試新領域,也不要自我設限,更不要怕面對失敗,啟發孩子對學習保持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在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這樣的教育方式,孩子有機會可以透過較有彈性的畢業學分課程規劃,嘗試與台式教育不一樣的學習方式,並且能在每學期輪流開設的選修科目如藝術手作、影像合成、攝影、基礎自動車維修、烹飪、樂團、個人財務規劃等等的選修課,讓孩子可以在傳統學科以外的科目中嘗試、探索及發展,而非被固定在制式的課程內限制了孩子的潛能,而這些探索與體驗的歷程,將是孩子與家長決定未來申請海外大學就讀科系最有利的參考,並以此為海外留學做最充分的準備。(推薦閱讀: 復臨課程介紹)最特別的是,在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每位學生都有專屬課表,課表安排依據將以孩子未來發展有三種不同畢業學程規劃,以申請就讀海外大學理科科系與文科科系所需初步區分每一位學生可能需要的畢業學分課程,目前還新增第三個畢業學程,亦即在達到台灣學歷所需要的時間內,以全英文課程加上部分美國學科學分課完成台灣高中學歷,讓學生能在十八歲準時畢業並具備申請海外大學的資格,而這個畢業學程的規劃,特別適合有音樂專長、運動專長或其他技術專長的學生,或者受限於語言能力又想如期出國唸書的孩子,這三種不同的畢業學程規劃,將滿足各種不同能力的學生,真正做到協助孩子適性發展。除了學科與畢業學程的規劃以外,復臨的學生生活還包含訓練孩子自主學習,例如在每周課表內安排自修課,訓練孩子在有限的自修時間內會判別做對的事情,並且有效率地完成功課的時間管理能力,以期未來至國外學校唸書時,能有自主性學習的能力,不會因學習模式差異,而產生了學習適應上的落差。而這部分也是留學準備前最需要培養及擁有的,因為留學準備不只要注意學校申請上的行政細節,學習態度與方式的培養更是留學準備的重點。而大學的錄取標準中,也將涵蓋這部分能力的展現,若能再出國留學前即受到充分的訓練,前往理想的大學就讀將變得觸手可及。

 

 

說到這裡,也許會有家長會擔心如果假日沒做學科的加強或輔導課,未來學科能力或競爭力可能落後他人嗎?答案是不會的,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每學期皆會讓孩子進行與美國國高中同步的M.A.P學力測驗,並定期將報告寄給家長,這個測驗將以同齡美國學生所作測驗後的平均值作為參考指標,讓家長可以確實了解並放心孩子的學習狀況,並可由此明白孩子在復臨的學習情況與能力,也能驗收復臨的教育一如其教育特色—不只著重學習成效,還能提前規劃孩子未來發展的方向,為海外留學做足最萬全的準備(推薦閱讀:一學生一課表的適性教學)

 

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會於留校週安排戶外或是校外的行程,讓孩子在課外期間可以運動放鬆或參與公益服務,以均衡靈智體三方面的均衡發展。在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為每班不超過18個人的小班制教學,師生比例為1:4,可給予孩子最完善的指導與關懷,用愛心與耐心陪伴孩子渡過青春黃金歲月,並提供每位孩子在留學準備與未來發展規劃上最適合與專業的建議(推薦閱讀:復臨校園生大解密)

 

 

學習環境上,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為全外師的教學環境,可以讓孩子在全英文的環境下耳濡目染,培養英文能力,為日後留學的語言能力做準備。若是孩子英文能力不夠或是新生正處於適應階段,校內會有中籍行政人員可隨時給予孩子支援;授課老師也會依孩子英文程度需求,指派同班同學為翻譯小天使互助成長,幫助語言能力尚未到位的孩子進入正統美式教育環境。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課程採用美國國高中同步教材,搭配美式學習情境,讓孩子不出國也能有與美國學校同步的學習與訓練。為了讓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的孩子擁有更多元的學習體驗,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的師資廣自世界各地,老師們各須具備該國家所規範的教師資格,例如若是英國人,則須具備英國國中或高中該領域的教師資格。以最嚴謹負責的態度,給孩子最正統美式學校的學習環境。(推薦閱讀: 復臨校園生活大公開)

 

 

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的孩子所領的畢業證書皆為合法的台美學歷認證,因此升學上,世界上只要是承認美國學歷的國家,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的畢業生都可向該國的大學提出就讀申請,不限定只能在美國或是台灣就讀大學,也不限定只能往世界上的復臨體系大學升學。國外頂尖大學代表也會受邀前來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做招生與科系介紹,分享學生申請大學的相關知識,也會不定期邀請復臨的畢業生們前來與學弟妹們分享申請大學的歷程,這些安排也將為孩子的留學準備增加了許多管道與機會。(推薦閱讀:復臨畢業生升學率)

 

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著重訓練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因為這是孩子在留學準備上所需擁有的核心能力與在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申請者的審核中能出線的能力,這樣的能力也是留學準備第一步的精華所在,在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所培養的品格、能力與責任感將反映在學習歷程中,而這些學習歷程所經歷並留下紀錄的,不僅可讓孩子在留學準備上事半功倍,更可帶領他們邁向理想大學錄取之路,實現夢想。

 

留學準備的第二步為蒐集並填寫文件然後遞交申請函。每一間海外大學的申請門檻皆不一樣,需要的資料也不一樣,如何在截止期限內規劃、並確實地完成表格遞交,並完整規劃參加那些升學考試(如托福、SAT等),則是前面提到留學準備第一步中,就讀復臨能被一對一訓練出來的能力,就讀復臨,有專業的升學老師協助孩子進行這個階段,家長不會手忙腳亂,也不需要支付大筆的留學代辦費用,多一種訓練,孩子就多一種非凡人生需要的面對能力,越能獨立自主的奔向夢想。留學準備,適才適所,成為具國際競爭力的人才與專才的前置準備與訓練,就從就讀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開始,就是達成出國夢想的一半!

 

留學海外,翱翔天際,始於復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