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力訓練,是一項可以從小就培養的技能,而組織力訓練可以幫助在學習過程的學子們,面對繁多的科目與知識細節時,如何將無相關或者只稱得上片段的記憶,變成一段有效且有意義的畫面。組織力要如何培養呢?現在就告訴大家有哪些組織力訓練方法,讓組織力訓練不再是無聊的人生課題!

 

◆組織力訓練方法公開◆

組織力訓練方法① 編寫作文

若是要培養組織力訓練,從寫作開始是一個很適合且較快進入狀況的起步。人的思想可以在自身腦中輕鬆運轉,但要變成文字告訴其他人,這可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透過作文的「起承轉合」架構,培養組織力訓練中的組織能力,是最基本的組織力訓練!

 

組織力訓練方法② 繪製圖像

組織力訓練方法是利用寫作來提升,那對於圖像敏銳度高的人怎麼辦?那就用圖像來表達囉!先將想到的事物利用圖像繪製出來,再進行分類、歸納等動作,最後依照每件事物的屬性,整合出有效的結果,這也是組織力訓練的最終目的。

 

組織力訓練方法③ 培養觀察能力

無論是面對什麼樣的事物,觀察都是非常重要的環節。懂得觀察,或許不用透過溝通就能得知部分資訊,在獲得這些資訊之後,可以先有個小備註,將來需要這些片段資訊時,就是很好用的利器!是培養組織力訓練方法不可或缺的。

 

組織力訓練方法④ 思考如何簡化

面對一件事情時,我們多會以「該做什麼?」方向來思考,而不是往「不該做什麼?」的方向走,會因為太想把事情做到完美,把事情複雜化,這是不僅沒辦法完成事情,反而越來越糟。這時候,若我們多思考如何將事情簡化,是不是就簡單多了!這並不是偷懶,而是做到「投入最少成本,達到最大效益」的精神,這也是組織力訓練最想培育的最終目的。

 

 

以上是小編彙整出的四點組織力訓練方法,就小編自身覺得要培養組織力訓練,就應該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當這件事成為習慣之後,往後無論是在處理課業或是工作時,這些組織力訓練方法無形中都會幫上自己一個大忙!組織力訓練不僅可透過生活,在學校也能培養這項萬用技能,而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就是以「探索自我、開發潛力」為教育精神的美式全人教育學校,秉持這種精神打造出的教育環境,絕對是孩子最好的學習選擇!

 

組織力訓練的最佳教育環境>>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