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教育

台灣的傳統教育制度重視學業表現,孩子在填鴨式教育下常常只能單方面接受訊息,卻沒有辦法消化吸收,因此近年來許多父母選擇讓孩子接受美式教育,或者是將孩子送出國念書,美式教育擁有多元學習、鼓勵獨立思考等優勢,比起台式教育的封閉式學習,的確更能激發孩子的潛能與創造力,這也是近幾年美式教育風靡台灣的原因,那麼美式教育還具備哪些台灣教育所欠缺的優點呢?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美式教育的6大優勢吧!

 

美式教育優勢1:鼓勵獨立思考

傳統台式教育的授課方式中,學生常常都是被動接受資訊的一方,而美式教育的課堂裡則是鼓勵孩子培養獨立思考的習慣,美式教育常常透過老師與學生的雙向互動,讓學生可以自主思索並允許提出問題,藉由像這樣雙方面的師生溝通,一方面可以訓練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一方面孩子也能透過問題的往來解答疑問,獲得自信心,另外美式教育中也強調讓學生從實做中學習,藉由各種實驗課程與親自動手做的課程安排,讓孩子能夠以「做中學」的方式養成獨立思考與勇於表達意見的能力與信心,同時也能建立起孩子與國際人才競爭的優勢。

 

美式教育優勢2:小班制教學

美式教育的班級規劃遵循小班制的原則,在低師生比的美式教育課堂裡,學生不但可以獲得更多的學習資源,也能夠擁有更多與老師、同學互動溝通的機會,因為在美式教育的課堂中特別注重師生互動以及團隊合作的精神,因此通常美式教育的班級人數約在18人以下,為的就是要讓每一位學生都能積極參與課堂討論,並享有最完整的教學指導與照顧,在美式教育採取小班制的課堂上,老師可以掌握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隨時調整授課的進度以及方式,讓學生可以由被動聽課轉為主動參與,透過互動式的教學讓學習變得更有趣,也能幫助學生更良好地吸收學科知識並運用知識到生活中。

 

美式教育優勢3:自主學習的風氣

採用美式教育的學校通常有著自由開放的校園讀書風氣,學校會給予學生豐富多元且具自主性的校園學習情境。在台灣教育體制下成長的孩子從小接受填鴨式教育,學生總是扮演著被動的角色,單方面接受知識的灌輸,習慣等著老師給予功課與知識,然而美式教育鼓勵學生多思考、多發言,找問題並且學習管理時間,透過自由思辨與表達自我想法的訓練過程來吸收知識,多元的學習方式,讓學生有機會藉由上台報告、小組討論等方式,逐漸學會在有限的學習時間內有效的完成功課與學習,這樣的自主學習風氣與歷程,不僅能給學生激發更多提出創新想法的機會,也比較能讓學生由被動化主動的去面對課業與學習。

 

美式教育優勢4:生活教育與品格養成

傳統台式教育多注重於學生的學科能力表現與分數排名,不注重其他才能的啟發與培養,對於品格與生活教育教少時間可以著墨, 而美式教育除了有完整的學科課程規劃之外,同時強調孩子的生活教育與品格養成,有些美式教育學校為住宿型,提供學生宿舍,讓學生可以透過團體生活養成遵守規律與相互尊重,同時也培養獨立生活與個人時間管理等生活技能。除了生活教育以外,在美式教育中也會有許多生命教育與品格教育的課程,例如透過不同對象的公益服務與人文關懷活動,讓學生離開同溫層,培養仁愛與樂於助人的品德,也開啟學生看待社會有不同的視野。

 

美式教育優勢5:注重多元發展與職涯探索

美式教育給孩子較多元的學習方式與個人發展空間,在學校的課程安排上也會規劃許多一般台灣學校所沒有的特色活動與課程,接受美式教育的學生可以透過選修課或是校內的活動與社團,接觸到不同領域的基礎知識與技能,除了可以探索自己的興趣以外,也能從這些的課程中找出自己的潛能,對孩子下一步要選讀的科系與將來的職涯規劃更是很大的幫助。

 

美式教育優勢6:較短的上課天數與時數

美式教育中除了讓學生在課堂上獲取知識以外,學校也很重視課本外的學習時間,美式教育的上課天數與時數都比台式教育來得短,如此一來才能讓孩子們有更多的時間參與課後活動,除了可以在多元活動的探索中培養起自己的興趣與專長,也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和家人、朋友相處,因此接受美式教育的孩子不必只專注在成績與升學的台灣教育制度中經歷熬夜做功課、拚考試的痛苦過程,而能在上課時間以外有較多的個人時間去培養興趣與專長,或是深入接觸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在身心與品格發展上較能有全面性平衡的發展。

 

 

綜觀以上美式教育的優勢,家長若想讓孩子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與多方面發展,讓孩子接受美式教育是非常好的選擇,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即是專為想在美式教育環境中學習的台灣孩子所開設,校內採用正統美式國高中課程,加上全方面均衡發展的全人教育理念,讓台灣的孩子不需要出國,不需要外國護照下就能夠在多元開闊的美是教育學校環境中成長,低師生比、客製化的學生課程規劃不只讓孩子更熱愛學習、主動學習,還能夠從中培養興趣與獲得滿滿的成就感與自信心,未來能在日趨國際化的社會上中存有競爭力。

 

美式教育

給孩子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