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教育

自從實驗教育三法通過之後,台灣的實驗教育單位就如遍地開花般不斷在台灣各地冒出。在台灣現有教育制度不斷改革的情況下,加上目前台灣少子化社會的現象,許多家長開始思考,是不是要讓孩子就讀一般學校,亦或者是有其他更好的教育選擇?在這樣的考量下,實驗教育學校與機構的出現就成了就讀一般學校外的選項。但其實面對這種新型態的教育形式,許多家長都是一知半解,到底在讓孩子就讀實驗教育學校之前應該要注意什麼,又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孩子的實驗教育學校?就來看看小編整理的實驗教育學校相關資料,一起來了解什麼是實驗教育學校吧!

 

實驗教育學校Q&A:實驗教育是什麼?

實驗教育是一種新型態的教育,容許跳脫現有教育體制的課綱,做不同幅度的創新與翻轉的教育方式,在課程設計和師資上,實驗教育學校可以在政府一定範圍的規範內以學生為中心,實行有別於傳統十二年國教課綱內容與學習方式的教育單位,初步區分為學校型態非學校型態,學校型態又分為公立與私立,公立在區分為公辦公營與公辦民營,而非學校型態則依招生人數區分,有個人實驗教育、團體自學、機構自學等,目前較為人知的實驗教育學校與單位有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蒙特梭利、華德福等實驗教育學校

 

延伸閱讀:讀實驗教育學校的優勢,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實驗教育學校Q&A:實驗教育學校的類型?

目前除了公立與私立,與依據招生人數劃分不同型態之實驗教育學校之外,由於實驗教育三法通過之後,凡是有獨特教育理念者都可以依據實驗教育法申請成立不同型態之實驗教育或機構,像是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就是以美式風格教育結合最新的全人教育為主的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另外也有以人文和影視教育、設計等為主要類型的實驗教育學校如雨後春筍般在台灣各地蓬勃的發展著。

而在這些實驗教育學校中,在辦學自由度上公辦公營比起民辦民營的實驗教育學校會來得拘束許多,例如是以學校或以非學校型態興辦的,需要依據與遵守的法源與法規也不盡相同,也因此在選擇實驗教育學校或機構之前,這點也是家長可以納入評估跟考量的,畢竟師資與主要的課程規劃,若能有較多元與豐富的師資群,對孩子的學習將具有更全面與深遠的影響

 

實驗教育學校Q&A:在選擇實驗教育學校之前,我該注意什麼?

想加入實驗教育學校的原因:

因為實驗教育學校與一般學校的課程設計與教育理念不同,也因此在選擇實驗教育之前,必須先明確地想想為什麼要選擇實驗教育?是在一般學校遇到什麼問題還是有其他原因呢?而這些狀況靠轉學到實驗教育是否就能解決?選擇的實踐教育學校或機構的課程與特色是否對下一階段的學習計畫有所幫助或是能夠繼續銜接?這些都是在選擇就讀實驗教育學校就要好好思考清楚的。

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為例,一般選擇就讀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的學生,多半都是從海外回國受西式教育卻無法銜接中文的12年國教的學生,亦或是想讓孩子就讀美國學校而未來有出國留學規劃卻沒有外國護照的孩子,或者想要讓孩子能有全人教育而能在品格上有更健全發展,,那麼這些就是想就讀實驗教育學校的原因,釐清原因好好想清楚,在選擇實驗教育學校上會更有幫助。

 

家庭溝通要做好:

實驗教育改變的不只是孩子,而是一整個家庭的生活節奏。所以在選擇實驗教育學校之前,必須做好家庭溝通,是否夫妻雙方都能相同的教育理念,也要尊重孩子自己是否願意就讀實驗教育學校,因為實驗教育學校的模式是打破一般學校體制的傳統學習模式,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死讀書以外的教育方式,因此做好家庭溝通是在就讀實驗教育學校之前必要的程序。

 

其實不管是實驗教育學校還是一般學校,每個家長在送孩子進去就讀前,都必須對學校有深入的了解,因為每所學校都有其優缺點,深入了解這些學校或實驗教育機構,才能為孩子找到適合的學習場域。而以美式風格教育為主的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不管是教學環境還是人本教育上皆是採用美式教育的作風,自由、有彈性的校風與管理,加上能適性協助孩子探索自己興趣與專業的學習方式,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的教育風格與特色自2015年成立以來都深受家長好評,還獲得主管的南投縣政府教育實地訪持委員辦學認真、環境優美值得其他學校學習的高度讚賞,若你也想嘗試看看有教學特色實驗教育,不妨考慮在台灣已經深耕多年的復臨教育主辦的南投復臨實驗教育機構,成熟的實驗教育學校與機構更能夠讓你放心地將孩子的教育與未來

實驗教育學校

讓學習的路更廣,更多實驗教育學校介紹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