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

圖片來源:https://goo.gl/wZGcsT

許多學生的生涯規劃中都有去美國留學這條路,但能夠成功出國留學的學生卻因為龐大的出國留學費用成為了留學路上最大的阻礙,但其實這個困境可以透過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得到幫助,只要利用五個技巧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透過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的方式,讓自己得到有力的援助,一圓出國留學的夢想。

 

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TIP:注意各校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截止日期

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需要特別注意時間,一般來說從進行第一次信函聯繫到拿到全額獎學金大約要花上半年到10個月的時間,而一些美國學校會在每年的34月決定該年度獎學金的分派,有些則是在2月或5月決定,因此想要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要特別注意申請截止日期。

 

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技巧:第一封信函

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首先要準備的就是基本資料與申請信函,而這封信函就是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的敲門磚,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也因此在內容及資料的準備上要特別注意撰寫。一般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第一封信函的內容應包含:詳細的回郵地址、所修學位及專業、入學時間、索取入學申請表與獎學金申請表,最好可以再簡單敘述自己的背景以及TOEFLGRE等成績。

 

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技巧:參加考試

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之前記得要先參加TOEFLGREGMAT等考試,有些申請者是在參加了考試之後才與美國大學進行書信聯繫,雖然這樣也可以,但是第一次聯繫的時間最好是在準備入學前8個月,若是因為要參加考試而耽誤了申請的時間可就本末倒置了。也因此有些人會選擇在與美國學校第一次聯繫之後再參加考試,算好時間,才不會因為疏忽而與美國留學獎學金失之交臂喔!

 

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技巧:準備申請文件

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的文件準備十分繁瑣,但是為了自己的美國留學路,這可是馬虎不了的步驟,而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所需要準備的文件包括:已完成的校方回函所附上的入學申請表、已填好的各種獎學金資助申請表和財力證明表、TOEFLGRE(GMAT)成績單、二至三封老師推薦信、中英文兩份學習成績單、個人簡歷、讀書計畫、學力證明。

 

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技巧:定時追蹤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進度

在完成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流程後,記得定時追蹤進度,每隔幾週就與校方聯繫一次,並且詢問是否有需要補齊的文件或是目前的申請進度如何,是否有獲准獎學金資助等。定時追蹤才能避免出現差錯,因為大部分的美國學校是不會主動通知是否有欠缺的資料需要補全的,所以比起傻傻地等待,定時追蹤進度對於申請人來說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技巧:獎學金的錄取通知

一般美國學校在判定是否要核准美國留學獎學金的申請時,會在收到申請文件的兩、三個星期甚至更短的時間內做出評定,而一旦評定結果做出後,學校會以書函形式通知申請人已經獲得獎學金的資助及資助金額,還有資助額是否能覆蓋申請人全年的總消費,並且要求申請人盡快做出是否接受的回覆。

若資助並不是申請的全額,學校會同時通知申請人另外尋求經濟來源以補足全部費用,若是無法找到額外的經濟來源,申請人可以繼續要求學校給予全額獎學金資助。

 

以上是較為簡略的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的技巧與流程,申請獎學金的流程一來一往十分費時,若是沒有專業的老師協助的話,單憑自己摸索會耗費許多時間。而若是想出國留學,除了獎學金的考量外,是否能適應美國當地的教學環境又是另一個問題。若是能先在台灣當地的美式風格國際教育機構或是美國學校先適應美國的教學模式與語言環境,對於出國留學時的適應問題會減輕許多。

 

而南投復臨國際教育機構就是屬於這種類型的美式風格教學環境,利用英語授課的環境加上與美國高中相符的課程設計教學,讓學生能夠適應國外的教學模式與生活,而南投復臨的課程多半都能轉入美國學校體制內的學分,所以在課程的銜接上更能得心應手,在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的部分上,也能夠尋求南投復臨專業的老師協助。若是想要了解有關南投復臨的課程資訊,也可以到南投復臨的網站上查詢,提早做好出國留學準備,在將來出國留學時才能更快速地融入當地生活喔!

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

更多出國留學圓夢計畫>>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