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課程

  

近幾年台灣教育環境越來越多元化,許多特色學校也隨之興起。而南投的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就是一所以美式全人教育為主要教學方式的特色教育單位。這所特色的實驗教育機構就連課程也是採用美國全人教育需要的高中課程,而究竟美國高中課程與台灣傳統高中課程有什麼不同,就來看看小編的美國高中課程介紹吧!

 

美國高中課程介紹★學制的不同★

與台灣的國高中學制不同,美國高中課程學制分為12年級,其中78年級為台灣國中學力,而912年級則為台灣的國三到高中學力程度,因為這樣的學制差異,因此如果想要讓孩子接觸美式課程,一般都會建議在升7年級(國一)9年級(國三)之前就讀美國高中,因為台灣與美國高中課程學制的差異性,會有一年的課程落差,因此若是有打算讓孩子唸美國高中或者美國學校,要特別注意學制上的差異喔!

 

美國高中課程介紹★課程設計的不同★

台灣注重學力考試成績,也因此台灣的課程設計多半都是設計在如何應付考試,而美國高中課程則是較為靈活,並不只注重標準答案,大部分的美國高中課程內容都以培養學生能主動思考、主動提問為主,藉以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而大部分美國高中課程也很特別,不像台灣課程在高中時就分文科、理科,一些美國高中課程內容的安排雖然不完全相同,不過所有美國高中課程內容介紹文中都會提到,美國高中課多是以必修課程和選修課程組成,藉由必修課程和選修課程培養孩子的興趣和獲得基本學識,藉由這樣的美國高中課程選讀,讓孩子在高中階段就能掌握自己的興趣,並且有機會更深入接觸之後有明確的想法,讓孩子提早規劃自己的人生方向。

 

美國高中課程介紹★全英文的教學★

若是有計畫出國留學的人,你的英文能力準備好了嗎?美國高中課程一定都是採用英文教學的方式,也因此若是想要出國就讀美國高中課程,在語言的轉換上就需要多費一番力氣才能適應。尤其台灣課程內教的英文內容多半著重在「溝通使用」的英文,較沒有課程需要的「學術性」用字,所累積出來的英文能力面對美國高中課程就顯得不足。

想要減少唸美國高中的適應期,可以考慮在台灣就讀與美國高中教學環境一樣的美國學校或是美式國際實驗教育機構,這樣適應期就能大幅縮短許多。而台灣在國二升上國三時多半要準備會考,在這樣以考試為主的學習環境下,容易讓學生的讀書習慣定型為被動學習,與美國高中課程所提倡的獨立思考能力相違背,也因此若是在國三畢業後再讓孩子就讀美國高中或是美國教育,可能會讓孩子花上更多時間適應教學環境與條件的不同,學習效率也會因此大打折扣。加上在台灣體制內拚會考的過程中,幾乎是沒有機會挪出時間強化基本的英文能力,如此一來當轉到美國學校或是美式教育的時候,英文程度明顯不足,就必須從基本的英文強化課程起步,就可能影響原本4年高中課程畢業所需要的時間

 

美國高中課程介紹的內容多半都與台灣高中課程不同,而一些計畫讓孩子出國的家長,多半都會考慮讓孩子在高中時就先去美國高中就讀,再直接唸國外的大學。但因為學制、課程內容還有語言環境上的問題,孩子在美國高中就讀時常常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或者青少年就送出國獨自在國外學而沒有父母陪在身邊比較有「變壞」的風險,也因此在孩子國高中階段時選擇台灣的國際學校就讀就變成了另一條很好的出路。

南投復臨國際教育實驗機構的課程設計之一就與美國高中課程相同,都是採用必修與選修的方式進行課程教學,多元的教學方式能培養孩子獨立靈活的思考能力,採用美式全人教育學程和住宿的方式,除了能讓孩子提早適應在國外留學的生活之外,加上住宿生活的管理,在日常生活及留校週課程中即灌輸學生正確的青少年價值觀而又不強迫改變其信仰,將來出國時面對不良的誘惑事物,也較能有取捨的準則而不至於迷失

 

而復臨的課程多半都能轉入美國學校體制內的學分,因此若是有出國留學計畫的學生,可以考慮先就讀復臨,習慣了美式全人教育的生活和教學方式再出國留學,如此才能與國外的美國高中順利接軌,也不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發生喔!

若是想要更了解有關復臨的美國高中課程介紹資訊,或者復臨的教學方式,都可以到復臨網站上查詢,也可以透過專業的客服人員諮詢,相信都能夠讓正在考慮孩子出路的你更了解復臨的教學方式!

 

美國高中課程介紹

讓孩子出國留學無縫接軌,南投復臨國際教育實驗機構>>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