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高中選填志願

 圖片來源:https://goo.gl/j08Kfq

 邁入十二年國教時代後,每個學生在升上國中後,就必須關心升高中選填志願的事情,各種升高中選填志願注意事項的文章也開始在網路上一一出現,不管對學生或家長,升高中選填志願似乎是一個陌生但又對人生影響重大的領域,而掌握好升高中選填注意事項的幾個關鍵,你會發現選填志願其實一點都不難。

 

升高中選填志願注意事項 ★是高中,還是高職?★

 

在升高中選填志願注意事項中,這無非是所有選擇的第一前提,到底要念高中,還是高職?在選填志願前半年,就反覆思考自己未來的志向,對自己在升高中選填志願上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然而不管是高中或高職,如果想要讓自己跳脫台灣傳統的教育模式,或有意願到國外升學者,可以參考南投的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南投復臨與一般台灣的學校不同是採美國式的教育方式,上課方式與各學科分數取得的方式多元,擺脫填鴨式教育之外更重視孩子的身心發展,藉由師生雙向互動,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意識,讓孩子更能找到未來適合自己的位置。

 

延伸閱讀:台灣美式全人教育適合孩子嗎?帶你深入瞭解以英文教學的南投復臨國際教育實驗機構!

 

升高中選填志願注意事項  ★注意每個學區選填志願序的規定★

 十五個學區,每個學區升高中選填志願的規定都不同,看清楚每個學區志願序的規定,這是升高中選填志願注意事項中非常重要的一點,因為志願序若是填不好,後果就跟會考考砸一樣嚴重。

 

升高中選填志願注意事項  分析強項,掌握學區內超額比序項目積分

 超額比序是升高中選填志願注意事項的大項目。建議家長與孩子一起瞭解學區內的超額比序項目,將比序性質做分類,讓孩子掌握自我優勢,一一拿下超額比序項目,如此才不會出現在超額比序項目積分上輸人一截,影響到升高中選填志願的憾事。

 以上升高中選填志願注意事項,是小編整理的幾個大重點。掌握這幾個升高中選填志願注意事項的重點,相信對於升高中選填志願會更有幫助。

如果未來的學涯有出國計畫的同學,不妨考慮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因為國外的讀書習慣和台灣教育要求的不一樣,加上語言和成長環境的不同,如果能在升高中時就到美國學校就讀,提早適應國外的讀書環境與需要的讀書習慣與能力,相信在求學路上或讀大學時會更加無往不利。

而目前南投復臨也有提供網路諮詢的服務,如果有想要更加詳細了解,可以透過諮詢更加認識南投復臨,讓孩子的未來除了高中高職外,還有南投復臨可以選擇。

 升高中選填志願2

 讓孩子未來多一個選擇 更多家長見証>>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