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不僅是吸收知識、培養語言能力的學習殿堂,更是養成品德教育的教所,除了培養學生將來要到國外升學的實力與讀書習慣之外,在品德部分,公益服務亦是課程的重要一環,每個學生每學年都要做滿20小時的公益服務,而這項規定,則落實在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每學期的留校週週末活動裡,每學期將有固定2-3次由師生一起聯手進行公益服務,貫徹以基督愛人之教育理念,落實在學生的校園生活當中。除了將公益服務安排的留校週活動,每學期也固定舉辦國內與國外的公益旅行,由老師策畫,帶著學生們參與由國內或國外志工組織協助之公益旅行,不僅體現助人精神,也讓學生們透過國內或國外的公益旅行離開同溫層,拓展視野,有不同的生命體驗。

 

2017年的新學期的留校週裡,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的學生們,帶著滿滿的愛與精彩活動,前往埔里一間養老機構,陪伴院中的爺爺奶奶們,度過美好的時光。想知道南投復臨留校週與公益服務有多有趣嗎?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南投復臨公益服務花絮回顧。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花絮

歌舞表演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

節目一開始,南投復臨的學生們,精神奕奕地帶來了逗趣的歌舞表演,簡單的歌曲與帶動唱炒熱現場沉悶的氣氛,也透過互動的表演,活絡與養老機構內的爺爺奶奶們的互動,而學生們在出發前也會被分組由不同老師帶領,除分配每個人的任務外,也一同討論公益服務的活動與節目,讓公益服務不僅僅是公益服務,還是學習提案與團隊活動的良機,這也是南投復臨經常舉辦公益服務的初衷。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花絮

彩繪活動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

這次南投復臨公益服務活動中,學生將畫畫納入節目中,讓爺爺奶奶們可以動手畫出屬於自己的圖畫,從中獲得成就感,也能感受到學生們青春洋溢的氣息而有好心情。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

在服務過程中,學生們會時時注意爺爺奶奶的狀況,若遇到需要幫忙與建議的爺爺奶奶,也會不吝嗇的給予小建議與協助,拉近了學員與爺爺奶奶們的距離。這樣的互動,也是南投復臨公益服務想要達成的目的—教導孩子像耶穌愛我們一樣去愛不認識的陌生人。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

瞧瞧這位爺爺,專心仔細地畫下每一筆,可以從線條上看出繪圖的用心,或許這只是簡單的塗色,卻可以感受到它的專注。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花絮

互動小遊戲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除了有靜態的繪圖上色活動與簡單的帶動唱之外,還安排動態的拋球互動遊戲,讓現場的爺爺奶奶們即使手腳不太方便也能夠動一動筋骨!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

在動態活動中,不僅有拋球遊戲,還有經常在夜市可見的套圈圈遊戲,這項動態小遊戲,並不是只像表面上看的如此,透過這項小遊戲,活化爺爺奶奶們的專注力。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花絮

愛的感言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

在南投復臨公益服務的尾聲,學生們與爺爺奶奶們合照,並親手寫下給爺爺奶奶們的話語,貼上那張充滿回憶的合照,送給他們。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

手上握著自己塗上色彩的作品,就能感受到奶奶那快樂的笑容,是如此地溫暖真摯,這樣的畫面,足夠說明了這趟南投復臨公益服務不僅僅帶給老人家們開心的一天,也給孩子們一個親近年長者互動的機會,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

哇!爺爺臉上的是原住民特有的圖騰嗎?有部落頭目的感覺呢!是不是很可愛呢?

 

 

看完了精彩的南投復臨留校週與公益服務花絮回顧,看到南投復臨的學生們,用心的陪伴安養機構的爺爺奶奶們,觸及社會需要溫暖的角落。並將學生們青春的氣息帶進養老機構一同陪伴爺爺奶奶們,讓這些喜愛熱鬧與需要陪伴的爺爺奶奶們有了開心又溫馨的下午。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每次舉辦公益活動,想要教授給孩子的不僅僅是知識,更重要的是良善的品格與同理心的養成,這是美式全人教育中很重要的核心並且也是教導孩子分享愛與無私去愛他人的品格課程!想要讓孩子學習到教科書以外的知識或是經驗嗎?就讀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將幫助您的孩子視野更寬闊、胸懷更寬容。

南投復臨公益服務

品格教育的養成‧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