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在進步,教育方式越來越多元,不再只有單一種,這讓學生受教環境更多樣化,接觸的知識與事物更加廣泛。近幾年,台灣開始有系統的推動開放式教育,因此開放式教育成為新崛起的教育方式。光看到開放式教育就認為是放任式教育嗎?想要了解開放式教育,就別錯過接下來有關開放式教育介紹!

 

∥開放式教育介紹∥

何謂開放式教育?

開放式教育一詞是由美國源起,與一般制式教育不同的地方在於,開放式教育並沒有學校般制式的課程,課程規劃與教師教學的方式,注重學生本身的興趣與學習意願,讓學生可以自行選擇想要學習的事物,依照這些需求與意願去制定出一套有系統、有規則的課程大綱,並列出可行的活動,讓學生選擇。開放式教育是屬於個別教學方式的一種,原本適用於低年級學童,不過漸漸擴大應用範圍,從國高中就有實行這樣的教育方式。

 

開放式教育特色

開放式教育特色共有三種,分別是以學生個別差異設計學習環境、開放式教育可靈活運用於各種教育方式、強調教師專業知能及自主權,肯定學生個別差異、教學內容具多樣化與重視學生全面性發展等,不受限任何學制與課程綱要。

 

實施開放式教育-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美式全人教育與英語教學環境為主的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就是在台實施開放式教育的典範。透過著重品格的教育,養成學生謙卑、溫良的品格;在學習面同步美國高中學制課綱,讓未來有出國留學計畫的學生,能夠提早適應美國校園生活與教育環境,不用擔心會有適應不良的情況。

課程方面,教師授課方式相當多元,多以小組討論、實做教學為主,讓學生透過「做中學、學中做」更能幫助記憶;另外在課外活動的選擇也很豐富,像是有管弦樂團、攝影社、網球社、籃球社、電影製作等都會依照學生需求去調整,相當靈活!是開放式教育的典範之一!

 

延伸閱讀>>實驗教育機構推薦看這裡!

 

看完以上開放式教育介紹後,對於開放式教育是不是更加瞭解了呢!?大多數人看到開放式教育都會誤解沒有正規教學或是教授知識,但並不是如此,而是透過生活去學習,不再只是追求知識與單一解答,而是嘗試利用各種方法解決問題!如果你認同開放式教育,歡迎深入瞭解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開放式教育代表‧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