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自傳格式2

 

在台灣,實驗教育機構印象中雖仍屬於體制外的小眾教育,但這幾年已漸漸成為許多家長與學生的教育新選擇,主要是因為台灣關於體制外教育的大鬆綁,藉由通過了實驗教育三法後,讓除了12年國教以外的教育方式都能合法的呈現給台灣家長,並讓孩子有不同的受教權選擇。而由於實驗教育三法通過之後,實驗教育機構的經營將走向多元化、特色化,讓這世代的孩子能有不同的教育環境與選擇,而非只能走12年國教這一條路,也讓台灣所有孩子能夠有更多發展潛能與適性發揮的空間。不過由於法令才剛通過,大多數的人對於實驗教育機構或許不太了解,藉著此機會,一同來認識實驗教育機構介紹,看看實驗教育機構與一般學校有哪些差異之處!

 

什麼是實驗教育機構?

2014年11月,立法院三讀通過了「實驗教育三法」中的《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及《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等三個新法案。

 

一、《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以個人、團體及機構實驗教育等方式辦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提供了「在家自學」、「自己的孩子自己教」的教育型態。

 

二、《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此類學校享有充分自主性,「公辦公營」的型態,讓公立學校有了更大教育創新的制度空間。

 

三、《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為讓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可排除國民教育法中有關學區劃分、課程、教職人員晉用、員額編制、編班原則與教學評量等規定,讓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具高度獨立性,形成多元化及有創造性學校體制,讓小校「公辦民營」取得法源依據。

 

 

建立在實驗教育三法下的實驗教育機構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實驗教育強調特色化的教育理念,包含學習的自主性給予孩子不同發展階段所需要的養分與引導,多元學習等而成為未來教育領域內不可忽視趨勢,從此考試成績不再是人生勝利組的保證。而由於教育部對於這樣的教育制度與理念的放寬,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就是因為《實驗教育三法》法案通過後下而能正式獲准成立而呈現給台灣家長與孩子的實驗教育機構。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是全台唯一以全英語教學、依循美國教育學制並且能同時具備台灣與美國學歷雙軌制的實驗教育機構,美式全人教育的教育核心理念是「自主性學習與實際探索、體驗」,這挑戰了台灣教育長久以來「重學科、輕能力」的教育環境與方式。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在課綱內容上完全依照美國國中、高中課綱制定課程內容,並遵循標準的180天的美國學年而將有上下兩個學期,各18週。每學期又進一步分為兩個時程為期9週。 每一個學分為每學期每周在課堂上出席一個小時的課程,1學分的課程則為每學期每日皆有的課程。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相當注重培養學生全面素質教育,除了必修的主要課程之外,安排的選修課程也很豐富。會依照每年學生需求去編制選修科目,例如家政、音樂、體育、影片編輯、自動機械維修等。除了繁忙的課業生活,也為學生安排了有趣活潑的社團活動,如棋藝社、西班牙語社、弦樂團、羽毛球社、籃球社、劍道社、繪畫社、天然療法社、排球社、瑜珈等每年會視學生們的需求開設不同類型的社團,以培養除了上課之外不同的興趣與潛能發展。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多元教學★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以多元教學方式為最大特色,藉由美式全人教育文化與引導方式引起孩子對於主動參與課程的興趣,除了一般傳統的口授上課方式之外,老師也會依照課程內容適時加入問答及分組討論,進而奠定學生在課堂進行個人或團體的上台報告的能力。

 

多元教學雖然以老師為主導,但教室環境與設備也是重要的輔助教具之一,除了一般教室會有的白板、投影機等設備之外,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的教室是以移動式的課桌椅為主,這顛覆了台灣教育正規的上課方式--學生只能固定在課桌椅內,被動的接受老師給予的知識與訊息,而在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降育機構內這樣的上課環境設計,除了方便師生在因應上課內容變化桌椅排列以進行討論或分組,讓學生更熱衷參與而更能吸收課程知識之外,學生在課堂上的專注力也比較能夠集中,能有較好的學習品質較不容易打瞌睡。而學生在課堂中,聽完老師的知識傳授,也將根據課程需求拋出題目,讓學生做思考性的對答,例如在美國政府(US Government)課堂中,就會根據時事與學生討論關於美國總統大選的看法,然後舉辦辯論會闡述各自支持的論點;而化學課 (Chemistry) 則在學完化學方程式之後,讓學生進行專案報告的作業,由學生思考這些化學是可以應用到生活中的那些日常用品,再讓學生單獨或分組依據自己計算的程式製作出沐浴乳、洗碗精、玻璃清潔劑、精油手工皂..等,落實實驗教育機構教育「自主性學習與實際探索、體驗」的特色。

 

在每一個學年中,也規劃了許多趣味卻有意義的校園活動,像是校園運動會、校慶園遊會、才藝表演、主題服裝周(spirit week)、畢業舞會、節慶餐會、戶外教學、公益服務、志工旅行等等,這些活動都複製於在美國的學校內會有的傳統中學生活動,而就讀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的學生在台灣就讀也能夠同步體驗到這些有別於台灣學校文化的活動,藉由這些活動的參與,一方面讓孩子接觸關於美式全人教育各式各樣、關於不同文化的校園學生活動了解文化差異之外,另一方面也能從這些校園活動中學會如何拓展人際與溝通協調,而不是只是一昧地讀書學習,並且藉由參與這些活動的過程當中探索或啟發自己的興趣與第二專長,做為未來升學與人生志向的參考與規劃,這樣的學習正是實驗教育機構最大的教育特點與優勢,不再只侷限在追逐分數與排名的目的。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學習優勢★

因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已通過南投縣府核准成立為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因此就讀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之學生,不僅可以合法同時具有台灣與美國兩個國家的學籍並獲得二種學歷(若成績達到畢業要求),而就讀後最重要的優勢是能夠具備在國外學校就讀的能力與學力,及早為出國讀書做準備,尤其在國高中階段,若能夠盡早培養獨立思考與自主性學習的能力,未來就讀國外大學時所需要的思辨能力、做長篇報告的能力等等都能夠在此時獲得基礎的奠定,這也是就讀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與就讀台灣其他雙語課程最大的優勢與差異。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的教育制度皆依照正統美國標準,因應美式全人教育所需之讀書習慣的建立、培養自主性學習及海外就讀的競爭力,於南投復臨畢業後可以透過機構內的升學輔導老師協助申請歐美、紐澳大學,其學歷與證書,不會被限定只能申請復臨教育體系內學校或大學院校,是就讀南投復臨的最大優勢,而若未來不到海外就讀,也將具備在台灣教育系統升學的資格,加上南投復臨是住宿型的學校,還能讓孩子訓練生活上獨立自主的能力,對於未來到海外求學時的生活,即使家長無法陪同一起生活也可以不必太擔心如果

 

看完關於實驗教育機構的這篇介紹後,如果跟小編一樣覺得這是你或孩子嚮往的學習環境,歡迎來電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049)2899-778或上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官方網站預約參觀以取得更多就讀的說明喔!

實驗教育機構的最佳選擇>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