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s://goo.gl/Nc92Gw

 

孩子在學習過程中,經常會碰到學習力不足、專注力不集中的情況,並不是心理不願意讀,而是沒有適時放鬆身心,降低了身體去記憶知識的效率,且以台灣目前的教育環境,為了應付考試的填鴨式教育更是提升學習力的一大阻礙!有哪些提升學習力方法呢?接下來就一同看看提升學習力方法介紹吧!

 

∥提升學習力方法介紹∥

提升學習力方法1. 讀後聽特定音樂

研究顯示,在讀後的時間撥放特定音樂,有效使得腦波呈現α波長的頻率,並呈現放鬆狀態。像是巴哈的《郭德堡變奏曲》或是韋瓦第的《四季交響曲》都是相當適合在讀後聆聽的古典樂曲,是提升學習力方法之一。

 

提升學習力方法2. 讀後運動

若在讀後休息約莫5-10分鐘後,可以依照體能的狀況去進行適度的運動。像是快走、慢跑、跳繩等都是容易刺激血液循環的運動,可幫助腳部的血液回流腦部,對於下一回合的學習有一定的提升。

 

提升學習力方法3. 補充有益神經的養分

適時補充有益神經的養分,也是提升學習力方法之一!有益神經的養分像是堅果類、深海魚類的食物,都能幫助腦力的補充。偶爾喝點新鮮現打的果汁,也有助於專注力集中哦。

 

提升學習力方法4. 定時伸展筋骨

讀書的時候,長時間久坐是必然的,身體如果長時間處於相同固定的姿勢,容易造成肌肉痠痛的狀況。因此,可定時讓自己起身伸伸懶腰、走動走動,不僅可以減低身體僵硬的可能,免於因久坐姿勢不良的可能,也是提升學習力方法之一。

 

提升學習力方法5. 訂定合理可行的目標

父母對於孩子的學習目標,應該理性評估孩子目前的能力在哪裡,將目標分成幾個階段,每次為孩子訂一個努力之後可以達到的目標,再慢慢往最終目標邁進。藉由每次進步累積信心,持續提高學習力方法。

 

延伸閱讀>>自主性學習好處大揭密!

 

透過以上五種提升學習力方法,依行正確的實施,對於提升學習力的成效肯定有助益。而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以開放式的美式全人教育為教學基礎,透過「做中學,學中做」的教學方式,培養孩子對於知識的興趣,無形中提升了孩子的學習力。想瞭解更多有關美式教育與提升學習力方法的資訊,歡迎至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網站查詢!

學習路上的助手>>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