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SWcIci

 

近年來,在台灣教育界開始吹起了一股自主性學習風潮,不僅校園開始提倡自主性學習,讓受到許多老師及學習者的關注。一般人或許會認為自主性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會遭受到阻礙,可能因時間、空間或是其他外在因素,導致其學習效率成效不佳,但其實只要掌握好自主性學習的關鍵,獲得的會比想像中得來的多!接下來就要介紹自主性學習好處有哪些,更瞭解自主性學習的好處。

 

自主性學習好處有哪些?

自主性學習好處1. 培養責任感

自主性學習好處之一,就是能培養人格中相當重要的責任感。能夠擁有自主性學習能力的人,會很清楚自己的目標與該執行的學習任務,而朝著明確的目標前進,無形之中就能培養出出乎意料的責任感!此外,他們也明白在教室的情境中所得到的學習是有所不足,所以課外持續的學習是必要的。

 

自主性學習好處2. 提高自信心

實施自身性學習的人,除了在學習能力方面較有自信之外,一方面還能管理自己學習狀況、明辨學習內容及調整學習策略,進而提升學習的效率。因此,提高自信心也是自主性學習好處之一唷!

 

自主性學習好處3. 提升自我監督能力

由於自主性學習需要能夠抵擋外在誘惑,像是電視、電腦或是其他外在因素的資訊轟炸,要有一定的自律性,才能讓自己一直保持在學習狀態,而不是三心二意的被干擾。此時,自我監督能力就是一項很重要的技能,不僅可以清楚做到自我評量和監督,進而帶動身旁的人一起成長,是最有效的自主性學習好處。

 

自主性學習好處4. 時間控管的能力

自主性學習好處中,培養時間控管的能力也是看頭之一。會為了要達到明確目標,有效率且完善的規劃有意義的學習排程,把每件事情該如何做、做多久等細項想得很詳細,對於學習過程,擁有時間控管的能力,能讓讀書效果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非學不可的創造力訓練妙招!

 

或許大部分的人認為,自主性學習是不可行的,但其實自主性學習是因人而異的,只要懂得自己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擬定好方向及目標,實施自主性學習一點都不困難!以正統美式全人教育為教育理念的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將美式全人教育中「主動求知、獨立學習」的思維運用於此,讓自主性學習變成生活中的一環,不再需要老師督促即可獨自完成的習慣,想瞭解更多有關美式全人教育或自主性學習的資訊,歡迎至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官方網站查詢!

自主性學習最佳殿堂‧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