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隨著政府實行十二年國教,許多家長對於台灣教育體制感到不安,紛紛傾向讓孩子到國外念書,不過面對不熟悉的美國高中學制,難免會產生疑慮與擔心,除了要瞭解美國高中學制,也要考慮到孩子是否能適應美式教育環境與課程學制。接下來要分享美國高中學制介紹,用易懂的說明讓家長輕鬆瞭解美國高中學制介紹!

 

【美國高中學制介紹-學期設置】

以美國高中學制來說,學期時間是於每年九月開課,至次年六月上旬結業,為期約三十六周,並分兩個學期。每學年會碰到兩個主要假期(暑假和聖誕節假期)和兩個小假期(感恩節假期和復活節假期)。

一般來說,國際學生都會比在地學生提早開學,需在安排宿舍後接受所謂的入學測試,而學校會根據測試的結果,來判斷學生的情況和意願,進而安排第一學期的課程。

 

【美國高中學制介紹-課程設置】

在美國高中學制中,與台灣高中有所差異的地方在於,美國高中是會有必修課及選修課,且均採取學分制,但是每所學校的課程和學分有所不同。不過,美國高中課程很靈活,提倡學生主動思考、主動提問、主動行動,且美式教育較不注重標準答案,他們認為這樣會桎梏學生的創造性,因此更注重學生創造能力的培養。

有些美國高中課程會提供課餘輔導,讓學生能利用課後時間與老師討論,對於學習有疑問或是進度跟不上的同學,這是一個可以善用的資源。

 

【美國高中學制介紹-自主選課】

在美國高中學制中,最特別的就是採取自主選課的方式,讓學生能夠依照個人課程需求去安排。類似台灣大學的作法,在學期結束前,透過網路讓學生觀看下學年的課程表,而學生能依照自己的喜好程度,從英語、歷史、科學、數學、藝術、音樂等方面選擇自己喜歡的課,選課表上有必修和選修之分。

 

【美國高中學制介紹-學分學制】

美國高中學制中的學分制,基本上是全美國高中都在實行的,但具體實行,每所學校都有點不同。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每一所學校的上課時間安排,或者說課程表都有點不同。因此,每一個州的教育局在管理學校的時候,會要求學校全年的授課時間是多少分鐘才能滿足要求,而不是每一個課應該如何排。

 

延伸閱讀>>何時安排孩子出國念書最佳!?

 

看完美國高中學制介紹後,能夠清楚瞭解到,美國高中學制真的與台灣教育大不相同,因此將美國高中學制了然於胸,不僅進一步認識孩子未來的學習環境,也可以對美式教育體制、高中與大學教育銜接更熟悉。而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所採取的教育方式,就是純正統的美國高中學制,全英文教學環境、活潑具彈性的課程及外籍老師授課,若擔心太早讓孩子出國無法適應,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是您最佳的美國高中選擇!

美國高中學制->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