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復臨2016暑期課程已於七月底圓滿結束囉!今年的南投復臨暑期課程非常精彩,帶給所有學員們一段充實又美好的學習之旅。想知道學員們在南投復臨每年的暑期課程中有哪些好玩有趣的事情發生嗎?那話不多說,就跟著小編一同回顧南投復臨暑期課程介紹與2016暑期課程的片段吧!

 

 

      ▲南投復臨暑期課程通常為期四週,在這四週的時間中,所有參與的學員們除了會學習到不同層級的英文基本能力課程,也會接觸到在一般暑期班中無法學習到的像是實驗課、烹飪課、體能與團隊默契建立課程藝術課等有趣、激盪腦力又需要團隊互助精神的課程,是不是很棒呢!在南投復臨暑期課程中,老師會用英文交談的方式與學員互動,強調「用英文學英文」的理念,讓英文能力不佳的學員,透過不斷的應答去增加自己對於講英文的自信,無形中讓英文能力提升了,也增加對自己全體英文能力的自信心。課程設計上,除了上午練英文基本功的課程外,每天下午還有趣味的實驗、西式烹調教學的烹飪等比較輕鬆但又是用英文學習的課程,也都是學生練習生活與應用英文的最好時機,徹底落實美式全人教育特色在做中學,學中做的特色,加上搭配戶外教學,不把學習侷限在教室內!

 

      ▲南投復臨2016暑期課程共分為「English Immersion英文強化班」及「Credit學分班」兩種班制,透過一套線上的英文能力測驗系統明確的分班機制,讓想加強英文能力強度深化英文能力兩者不同的學員,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環境。小班制的教學環境能兼顧每個學員的學習狀況,並針對有意就讀美國體制或是挑戰較有深度閱讀與寫作訓練的國高中生,進行深層教學。英文程度還需要加強的學生,將被依程度編入基礎英文強化班,雖是混齡一起上課,但由於課程是按照學生已經具備的英文程度加以編班,學員在上課時,課程難度上將會是有一點挑戰又不至於太難而失去學員學習的興趣。學分班則針對英文程度已有良好基礎,想要體驗復臨的教學方式並且想要開始訓練獨立思考能力的高中生,例如深度文章的賞析與寫作,上台用英文做讀後心得報告,課堂間分組與老師進行討論或是辯論…等等啟發式的教學與讀書方法,都能在學分班當中充分體驗。最重要的是,若有想要申請就讀南投復臨的人,還擔心住宿是否夠獨立,或者擔心英文能力是否能夠適應等等,可以趁暑假報名南投復臨的暑期英文課程,當作試讀看看,先熟悉環境與美式的校園管理之後再決定是否要於新學期入學,否則一般的其他時間,南投復臨是沒有提供試讀的喔!

 

    ▲南投復臨暑期課程是以品格養成、英文能力並重為核心理念,希望每個學生到復臨學習時不是只有玩而能夠有所收穫,因此上半天的課程會以英文的聽說讀寫等技巧,著重在堆疊學員的英文程度,讓暑假不是只有在玩樂中度過;下半天的課程則會安排較輕鬆有趣,像是趣味實驗課、烹飪課、團隊默契建立課程(Team building)、藝術課,兼具了寓教於樂,讓暑假不是只有”玩”,或是只有緊迫盯人的”學”等極端方式中渡過。

 

      ▲在南投復臨2016暑期課程中,都會以小組形式去進行互動。例如烹飪課,看完老師的示範之後,學員們就展現極好的團隊默契,從處理食材、備料、下鍋拌炒到最後的成品起鍋包裝,懂得如何去分工合作,善用每個人擅長的事物,共同去完成這道色香味俱全的成品!(圖:馬鈴薯蛋煎餅)

 

      ▲哇!另一次的烹飪課是製作烘烤Pizza,學員們個個拿出看家本領,專注用心地從桿著餅皮、鋪上材料,再送進烤箱內開始做起,過程中大家同心協力、互相幫助,也是增進感情的方式呢!等待香噴噴的Pizza出爐中,學員和老師可以用英文聊聊天,增加師生默契與感情,成品出爐的時候,再跟同學一起享用這份甜美的成就感!

 

      ▲南投復臨暑期課程不僅僅有烹飪課,並安排了讓學員們能夠透過趣味實驗,更了解一些生活上的科學小知識。例如,手工紙飛機比賽就是一項趣味性十足的課程,老師教完簡單的空氣動力學原理之後,由學員們分組討論並親自設計手作自己團隊的的紙飛機,然後帶到外面的草地進行試飛大賽,看哪一組的飛機設計能夠飛的又高又遠,每一組的每一個成員都有機會拿著團隊設計的飛機試飛一次,每一個試飛之後最遠的距離是該組的最後成績,再選出最後的冠軍小組之後凱旋而歸。在這個趣味實驗課程當中,最寶貴的不僅是能夠接觸到一般坊間英文課程沒有的科學類用字與內容,還能在在過程中學習如何讓自己的紙飛機能夠翱翔天際,接觸到有趣又實用的科學原理,還要透過跟自己的小組團隊合作,用英文和老師溝通如何讓課堂上教的科學原理應用在作品上,嘗試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面相接觸英文、學習英文、使用英文、並且落實這些學科知識到生活中。您瞧,復臨的英文課程設計是不是很獨特又很有看頭呢?

 

      ▲人生就是要不斷的挑戰自我!南投復臨暑期課程安排的戶外課程是團隊默契建立的探索教育體驗(Team building)。聽完指導老師的教學與說明後,學員們相互幫助彼此檢查並繫緊裝備,繫上那份安全也繫上一份互助的情誼!有的學員對於攀岩感到興奮,有的學員就對此感到懼怕,但是攀岩就是一項非常適合挑戰自我、戰勝恐懼的極限運動。當攀抓住岩塊時,要冷靜應對下一步該如何繼續往上,到達了頂端後,心中恐懼一掃而空!學員們落地後,躺在柔軟的草地上為自己歡呼,證明自己已經戰勝自己!團隊默契建立的探索教育體驗(Team building)每次主題都不同,除了攀岩訓練之外,也穿插其他需要團體合作精神的遊戲關卡與考驗,除了要戰勝自己對於高度或速度的恐懼之外,也要協助隊友一起克服,使團隊能夠在一節課當中完成所有遊戲關卡與挑戰,在這個少子化的時代,能夠跟家庭成員以外的年齡相近的男女同儕進行互助合作也是很難得的經驗與機會呢

 

      ▲南投復臨2016暑期課程的可愛學員們,不只能動還能靜,連服裝設計都能展現獨特創意!在2016暑期課程,下午的藝術課程當中,除了關於美術方面的課程之外,也穿插創造力啟發的主題,像這一堂課就是屬於設計主題的內容,小組間學員們專注地討論著要如何利用有限的布料,設計出獨一無二的服裝風格,更深層的說,能夠訓練學員們善用有限資源,透過腦力的激發,解決當下的問題,這也是美式全人教育倡言的理念,「解決問題」比找出「正確答案」重要。藝術課除了創造力的腦力激盪主題之外,也會有一般美術相關的繪畫單元,滿足有藝術細胞或天分的學員有盡情展現的機會,在這裡,每個人都可以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家喔!

 

      ▲南投復臨2016暑期課程的戶外教學,安排學員到九族文化村認識台灣原住民文化,實地考察文化村內的文物與歷史。雖然到主題樂園,可不是只有玩玩遊樂設施這麼簡單喔,出發前已向九族文化村預約了專業的環境教育解說員,解說員帶著學員們認識園區內的景物,也詳細解說各原住民族的文化特色。不只是聽,手腳也跟著動起來,戶外教學過程當中也包含學員們學習製作原住民式手工捏陶,每個人都可以發揮無限創意,捏造一個個特別的作品,等待陶器燒製好的那一刻,真是無比感動!每年的暑期課程當中,都會安排1-2次的戶外教學內容,打破學習的場地只能在教室的制式思維,將學習拉到教室以外的地方,有玩、有學、有趣味、有啟發、有挑戰、每個學員在不同場次的戶外教學當中,除了和同學增進感情之外,跟授課老師也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因為每次的戶外教學也都是由外籍老師帶領出門的喲~可以趁著戶外教學的時間和老師有中西文化的交流與生活的分享,是一個真正落實自己對於學英文是否知道如何運用與接觸西方不同國家文化的大好機會呢

 

<<更多南投復臨暑期課程回顧>>

2015南投復臨暑期課程回顧

2014南投復臨暑期課程回顧

 

 

南投復臨暑期課程內容多元,不同於一般的暑期課程只著重在課業與考試,而是透過「做中學、學中做」讓每位學員親身體驗不同的領域,唯有真正接觸到事物本身,親自接觸後才能瞭解對於它是否產生興趣,並且可以讓孩子對於所學習的內容產生學習動機後願意全力以赴。除此之外,暑期課程最大的特點是可以體驗南投復臨的住校生活,一方面可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能力,一方面能夠從團體生活中感受到美式教育的不同,讓孩子透過美國學校的生活管理學會獨立不依賴與體驗宛如大家庭般的住宿團體生活,在溝通與人際關係上能有更好的學習與技巧。

透過南投復臨暑期課程,實際接觸復臨的教學方式與特色,啟發孩子不同於台灣填鴨式教育的思考能力,相信每一年的南投復臨暑期課程,依舊精采可期!千萬別錯過哦!每年報名時間約為4月份,可以留意南投復臨官網上發布的消息喔!

品格與課業並重,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報名暑期課程>>>>>>2017南投復臨Summer school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