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餘:https://goo.gl/WdRLGX

 

創造力訓練是近幾年來迅速崛起的教育新趨勢,無論是在教育體制或是職場教育都不乏創造力訓練的身影。在資訊快速運轉的世代下,創新事物不斷推陳出新,顯得創造力訓練更為重要,而這項能力可從小培養,有哪些是能強化創造力訓練方法呢?一起來看看創造力訓練方法介紹吧!

 

∥強化創造力訓練方法∥

創造力訓練方法1. 腦力激盪法

腦力激盪法在企業的教育訓練中頗為常見的一種創造力訓練方法,著重在透過自由討論的情境,對問題的深度認知及產生可行方案的質量,大部分接受這類創造力訓練方法的人,都認為這些技巧快速而有效。

 

創造力訓練方法2. 創造性思考訓練

創造性思考訓練則是一種擴散思考的創造力訓練方法,與腦力激盪法不同的在於,創造性思考訓練較專注在增進人的獨創力、流暢力、變通力與精進力,而不是問題本身。

 

創造力訓練方法3. 問題解決訓練

此一創造力訓練方法較著重在聚斂思考的歷程,從問題研判、資料蒐集與方案評估。目的在於透過系統性的聚斂思考,綜合客觀已知的資訊產生各種解決方法、步驟與方案,這項創造力訓練方式與美式教育的核心理念相輔相成,沒有單一答案,利用多種方案來解決問體。

 

創造力訓練方法4. 創意動機激發訓練

這項創造力訓練方法,著重於創意者本身的經驗分享與傳承。創造力與創意動機有極大關連,擁有強烈創意動機的人,較能產生創造行為;透過知名人士分享成功經驗,描述創意解決問題的心理歷程與訣竅,激發學員的創意動機與聯想力。

 

延伸閱讀>>培養組織力訓練方法大公開!

延伸閱讀>>美式教育與台式教育大PK!

 

透過創造力訓練開發孩子潛在的能力,是一個成效極大的方法,不僅讓孩子懂得如何從多面角度看待事物本身,更懂得匯集外部資訊,加以活用,使其成為有效的資訊。而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闡揚的美式全人教育,是以「不設限」孩子想像力為基礎,事情沒有標準答案,只有無限可能,這樣的教育環境能讓孩子學習視野更廣,獨立思考也就不是難事!

開啟你的創造力‧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