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s://goo.gl/XLR5to

 

出國念書,是現代許多父母對於孩子期許的一個升學選項,不僅能提升外語能力、增進廣博的見識,也是讓孩子學習獨立自主的最快途徑。然而,台灣教育體制與國外教育體制並不相同,要出國念書須考量學習階段與種種因素,哪些是出國念書準備事項呢?一起來看看吧!

 

出國念書準備->美國教育體制簡介

在考慮出國念書之前,認識美式全人教育體制是必做功課,因為美國的教育學制與台灣不盡相同,規定6-16歲的孩童必須就學。換個角度來說,小學包含了幼稚園直至5年級或6年級,而某些學校則到8年級,被稱為中學的中等教育學校 (Secondary Schools)通常包括9到12年級,也就是台灣所謂的「高中」。

 

出國念書準備的最佳時間?

若有意願至國外讀高中或大學的話,依照美式體制來說,國中是7-8年級(國一、國二),而高中為9-12年級。如果是要銜接美國高中者,建議在國一或是國三的時候,就可以做好出國唸書準備,較能順利銜接採學分制的美式高中。

 

出國念書準備->美式教育課程方針

想要做好出國念書準備,必定要先瞭解美式全人教育的課程方針。以初級中學來說,課程安排和高中類似,其特色是團隊教學和跳脫一堂課固定45或50分鐘的靈活課程設計,強調小組教學、跨領域的探討主題方式,讓10至15歲的人參與。而為14至18歲的學生可以選擇廣泛學術性及選修課程,讓中學生能從眾多的社團、活動、體育項目、工作研討及其他課外活動中,體驗到學習的樂趣與獨立思考,這也是許多人為何會選擇出國念書的主因。

 

 

出國念書的前置準備事項很多,除了要先瞭解美式教育學制及對未來的規劃,還要評估孩子是否能適應那樣的學習環境與生活,若以學程銜接順利為前提的話,會建議在升學國一或是國三要升高一的階段,就做好出國念書準備!相信許多父母仍會擔心太早將孩子送出國念書,那採取美式全人教育的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會是最佳跳板,以英文教學的方式,培養英文學習的能力與自主性學習的讀書習慣,讓你提前做好出國念書準備!

 

出國念書最佳跳板->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