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復臨-高中志願選填1  

 

105會考結束,接著就是等著成績放榜準備高中志願選填了!高中學校非常重要!到底高中志願選填怎麼填才好呢?怎麼選擇才不會做出後悔的選擇呢?今天就要來與大家分享高中志願選填小撇步~學校沒教的高中志願選填方法看這就知道囉!

 

高中志願選填方法1:數據資料要參考

在填志願前,高中志願選填建議參照累積人數或以%換算PR,可參考往年資料選出落點區。

 

高中志願選填方法2:慎選前5志願

5志願不會扣總分,但第6-10志願之後會開始扣分,因此前五志願的安排很重要,切勿選擇與自己分數落差太大的學校。

 

高中志願選填方法3:交通與家庭經濟因素需要考量

選擇的學校建議可以與家人討論。如果交通時間耗費太多也會影響唸書、補習或社團活動時間,且若想讀私立那自然要問問家人經濟上能不能給予支持。

 

高中志願選填方法4:不想念的絕對不要填

有些人會有國立學校迷思,認為只要進入有名的學校就好,因而刻意去選擇一些較冷門的科系,到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建議高中志願選填要瞭解自己志向,會比較好。

 

高中志願選填方法5:安全牌志願不能少

不管分數如何,最後一定要填一所自己可以穩上的學校(自己也考慮會去念)作為最後一個志願,至少分發之後還有學校可以念,才不會到時沒學校讀而緊張。

 

高中志願選填方法6:考慮私立特招、特色學校

現在教改一改再改,課綱一再微調,因此也有很多家長轉而讓孩子就讀私立學校或是特色高中,像是美國高中、美國教育制度學校,等特色學校也成為新選擇。私校或特招也可自行參考各校網站規定入學方法。

 

看完以上高中志願選填方法分享後,大家是否也瞭解高中志願選填該怎麼填才好呢?高中學校的選擇關係著孩子未來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中繼點,選對高中對孩子升學、個人生涯規劃將會有很大的幫助!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是一所美式全人教育學校,孩子在這享有與美國一樣的升學環境,未來出國留學時也沒有銜接不上的問題,且美式全人教育重於啟發式教學,與台灣教育有很大的不同。

 

想讓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發展空間嗎?快來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看看就知道了!

 

你可能會有興趣:

 

特色高中推薦!孩子教育不能等,特色高中推薦給孩子不一樣的選擇

 

台灣國際學校生活大解密,來看看台灣的國際學校學生生活吧!!

 

   南投復臨-高中志願選填  

給孩子一個騰飛的起跑點>>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