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復臨-高中完全免試入學  

 

12年國教至今,舊政府一直努力想達成高中免試入學目標,但始終仍無法達成,如今新政府即將上任,力推高中完全免試入學政策。但高中完全免試入學真的可能嗎?今天就讓我們來瞭解高中完全免試入學疑慮有哪些。

 

何謂高中完全免試入學?

蔡英文總統目前主張完全免試入學,新政府擬比照國中,推高中職完全學區免試入學,高中職也畫分學區免試入學,因此傳統明星高中恐因此消滅,也為台灣教育投下震撼彈。

 

高中完全免試入學疑慮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高中完全免試入學疑慮有哪些吧!

 

高中完全免試入學疑慮1:創造「免試入學」成為了新的矛盾語(oxymoron

入學簡章上明載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簡章,初看許多家長都以為不用考試就可以入學,入學管道看似多元,但是實際上,大部分學生最終仍都需要考試才能入學,而且還需特別重視考試,考生與家長反而深刻體會會考考試的重要。

 

 

高中完全免試入學疑慮2:免試入學名稱與事實不符

在最新的免試入學簡章中有超額比序,超額比序的關鍵仍在於會考,因此考試仍是入學關鍵,何來免試,如此要推動高中完全免試入學仍讓許多學者存疑。

 

高中完全免試入學疑慮3:明星高中恐消失

高中完全免試入學最大疑慮即是明星高中憂心會消失12年國教應兼顧扶弱與拔尖學生族群,但拔尖不是把尖端拔掉!,明星高中若扁平化,只會讓高中教育越辦越糟,把優秀學生推向私校,更不利弱勢生,也讓弱勢學生更難有翻身機會。

 

高中完全免試入學疑慮4:教改變來變去,家長寧願讓孩子讀私校,

很多私校為拉高升學率,上課超前進度、反覆填鴉考試,許多家長認為此法有助於讓孩子就讀好的大學,因此選擇讓孩子就讀私校,若高中完全免試無完整配套措施將會犧牲前10%金字塔頂端的學生。

 

看完以上12年國教政策,新政府為推高中完全免試入學所帶來的疑慮後,不免讓我們開始思考,我們真的要讓孩子陷入這複雜又不明確的教育制度嗎?是否有更好的特色高中或學校可供孩子選擇呢?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採用美國式的學習方式完全美式全人教育制度,強調孩子多元學習發展與人本教育,全外籍導師授課,對於孩子外語能力也有很大的提升。對於以後出國留學將會是一大跳板沒有銜接不上的問題,想讓您的孩子與別人不一樣!?選擇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就對了。

 

延伸閱讀:

特色高中推薦!孩子教育不能等,特色高中推薦給孩子不一樣的選擇

【國中會考外新選擇】不參加國中會考、沒有外國護照,還有哪些高中可就讀

台灣國際學校生活大解密,來看看台灣的國際學校學生生活吧!!

 

南投復臨-高中完全免試入學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給孩子不一樣的新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