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免試入學  

12國教來臨,教育部也積極推動會考制度與高中免試入學制度,可是身為家長或學生的你真的都搞懂相關的高中免試入學資訊了嗎?今天就讓我們來瞭解高中免試入學資訊重點整理,想更瞭解高中免試入學資訊看這篇準沒錯!

 

什麼是高中免試入學?

孩子的入學簡章上明載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簡章,初看之下,以為不用考試就可以入學,入學管道多元,但超額比序的關鍵仍在於會考。

 

高中免試入學資訊1:會考考什麼科目、和國中基測的差別?

高中免試入學國中會考考試科目及各科題型原則上與以前的國中基測相同,皆以國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為命題依據,考試科目為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和寫作測驗,只是不同之處在於高中免試入學國中會考中英文加考英文聽力、數學加考非選擇題型

 

高中免試入學資訊2:學費全免是真的嗎?

103學年度起,由政府補助全額學費。但學校會向學生收取學費、雜費、代收代付費使用費及代辦費等。換句話說高中免試入學制度中,政府補助範圍只有學費,其餘雜費、代收代付費及代辦費,學生仍須繳交。

 

高中免試入學資訊3:何謂免試超額比序

高中免試入學是指不必參考入學考試就有學校念,只要學生登記想念的學校,若學校預定招生名額高於登記名額,就統統錄取;但如果招生數供不應求時,就進行超額比序,也就是依找國中會考成績選擇。而超額比序比較辦法,每個就學區都不太一樣。若發生超額比序總分同分,會依各項比序項目分數來比,若仍同分,採增額錄取。

 

雖然高中免試入學,聽起來似乎美如其名,但大部分學生都需要考試才能入學,有很多家長認為這樣反而需特別重視考試,考生與家長反而深刻體會會考考試的重要。但孩子真的要在這麼競爭的環境下學習才能爭出一片天嗎?有沒有更好的選擇呢?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以啟發式教學取代填鴨式教導,讓孩子可以適性自適發展學習,且美式全人教育的英文學習環境,讓孩子出國留學可以輕鬆銜接國外教育制度!想給孩子不一樣的學習環境嗎?選擇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就對了。

 

延伸閱讀

特色高中推薦!孩子教育不能等,特色高中推薦給孩子不一樣的選擇

【國中會考外新選擇】不參加國中會考、沒有外國護照,還有哪些高中可就讀? 

台灣國際學校生活大解密,來看看台灣的國際學校學生生活吧!!

 

高中免試入學資訊

孩子選擇不一樣的高中學習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