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臨-感恩節活動1  

每年感恩節假期,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的老師與學生就會規劃一場公益旅行,除了增廣見聞、出遊走走之外,也是為了讓學生拓展視野,感受幫助別人的喜悅與快樂。當然今年也不例外,這次感恩節活動,南投復臨師生再次來到小琉球展開他們的公益之旅,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大家在今年感恩節活動中的收獲與學習吧!

復臨-感恩節活動2  

小琉球雖有十分豐富的珊瑚與熱帶魚資源。但島上主要以漁業、觀光業為主,許多青壯年人口都會外移到台灣本島工作,所以島上居民多以老人和小孩為主。不僅醫療資源不如城市都會地區、教育資源也是很有限的。

 

復臨-感恩節活動3   

此次感恩節活動

南投縣復臨國際教育實驗機構共有學生29人、老師5人參加這次的公益服務唷!

出發時每位學生臉上的喜悅與期待可是非常顯而易見的唷!

詳細感恩節公益活動行程表如下: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感恩節活動  

 

11/26-11/27 小琉球公益旅行行程表

Day/time

Activity

Precautions

11/26
6:00-12:00

Leave Campus to XLQ (bus, HSR, taxi, ferry)
出發至小琉球

魚池至小琉球

11/26
13:00-14:00

第一個國小 (1st school)
教手作包Handbag Making

7 groups

7

11/26
14:30-16:00

Community Service社區服務
老人會Elder Caring Station

社區Community ---撿垃圾 Trash picking/Cleaning

Elder Care

老人關懷

Trashpickup

掃街/撿垃圾

11/26
16:00-17:30

自由活動 free time

Bikerides+beach

騎腳踏車+海灘

11/26
17:30-18:30

Dinner晚餐
*provided by school

 

11/26
18:30-20:30

Free time自由活動

 

11/26
20:30-20:50

晚靈修/活動報告 worship/announcement

Worship

11/26
20:50-22:00

Games / Prepare for bed

遊戲/就寢預備

11/26
22:00

Bedtime就寢

 

11/27
7:00-8:00

Wake up/ Breakfast起床/早餐

 

11/27
8:00-8:25

靈修/活動報告 worship/announcement

Worship

11/27
8:35-12:00

全德國小--- (2nd school)
first period 8:40-9:20—Icebreakers
破冰
rest for 10min
休息10分鐘
2 period 9:30-10:10--handbag making
手作教學
rest for 20min
休息20分鐘
3 period 10:30-11:10---handbag making
手作教學
rest for 10min
休息10分鐘
4 period 11:20-12:00--Altogether worship
靈修

7 groups 

7

11/27
12:00

HOME Sweet home賦歸

 

 

以上就是這次復臨感恩節活動公益旅行的行程表,這次我們預計於小琉球待兩天一夜,至兩間國小及一間老人會進行公益服務活動唷!

 

復臨-感恩節活動4   

南投復臨感恩節活動公益旅行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小琉球天南國小,天南國小是小琉球島上最少學生的一間學校,每個年級一班,全校師生加起來大約80多個人。

 復臨-感恩節活動5這次南投復臨感恩節活動裡,因應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因此復臨學生打算教國小小朋友用黏土製作可愛的聖誕節相關飾品。舉凡聖誕老公公、聖誕樹、或是其他喜歡的圖案

 

復臨-感恩節活動6   

看看小朋友們與自己的作品合照臉上開心的樣子,今年感恩節活動對他們而言一定很難忘!

 

 復臨-感恩節活動7  

結束了天南國小的感恩節活動後,接著復臨公益旅行團來到琉球社區老人會,來到這裡幫忙撿垃圾、按摩、或是陪伴老人們下棋、聊聊天~

復臨-感恩節活動8   

雖然有些南投復臨同學們可能台語不太流利,但大家都用行動或肢體語言表達自己的心意,這一刻不論是服務的人或是被服務的爺爺奶奶們,大家心裡都覺得非常溫暖。

 

復臨-感恩節活動9   

接著南投復臨感恩節活動公益旅行很快的來到第二天囉!這天我們來到全德國小!這麼多學生聚集在這做什麼呢?原來是復臨同學在跟小朋友們玩遊戲,藉由遊戲、跳舞拉進彼此心的距離

 

復臨-感恩節活動10   

復臨-感恩節活動11  

結束了破冰活動後就開始進入到我們今天的感恩節活動主題啦!

 

 復臨-感恩節活動12  

復臨-感恩節活動13   

看看每一個孩子認真做黏土的樣子真的超可愛的!看著他們認真的模樣,心裡真的有滿滿的喜悅與成就感,而這些就是在服務人的過程中才能體會到的。

 

復臨-感恩節活動14   

有些小朋友對捏黏土可能不太擅長,這時復臨的大哥哥大姐姐就出馬囉!也因為這樣親密的教學與互動,雖然只有一個上午的時間,彼此的感情也變的越來越好!

 

復臨-感恩節活動15   

看看南投縣復臨國際教育實驗機構的學生與小朋友的自拍照就知道,今年感恩節活動公益旅行裡一定有滿滿的收穫,而且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

 

 復臨-感恩節活動16  

服務之餘也別忘玩樂!感恩節活動結束後當然南投復臨的同學們也要來一趟休閒小旅,雖然這次行程比較緊湊,但還是有到小琉球知名景點走走,看著同學臉上開心的樣子,一看到海邊與沙灘,早上的疲憊頓時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啦!(゚▽゚)

 

復臨-感恩節活動17   

這次感恩節活動公益旅行很多學生都說留下很美好的回憶,同時也學習到很多。這正是南投復臨每學年感恩節時都會辦這活動的目的,藉由公益服務的過程中,學生們要一同計劃活動內容、團體合作互相幫助;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瞭解幫助人的喜悅與感動。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除學生學習教育外也很重視孩子的品格發展與多元化學習體驗,每年都會舉辦國內與國外的公益活動帶孩子一同學習並增廣見聞唷!

 

更多南投復臨國際教育實驗機構的公益服務看這裡

  2014年末回憶-小琉球公益之旅!一段愛與探索的台灣復臨小琉球公益之旅!

   [留校周活動介紹]把愛心送出去~南投復臨國際教育冬季送暖活動

 

南投復臨2015感恩節活動學生與孩子們遊戲花絮

 

We are having fun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貼上了 2015年11月26日

 

想瞭解更多復臨國際活動資訊?由此進就知道囉>>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