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方法  

學習英文除了文法、聽力、寫作外,英文閱讀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好的英文閱讀能力就無法瞭解書本、或是影劇中想表達的意思,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有沒有方法呢?現在就讓小編與大家分享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方法!!

 

 

 

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方法1:預覽

建議在開始做英文閱讀之前可以先大致快速預覽一次文章,藉由文章中的題目、圖表、照片、表格,留意粗體字,或是透過快速閱讀,大致了解,領會文章大意,幫助瞭解文章概念,掌握文章結構,便可慢慢抓住文章中心意思,還可藉以培養快速英文閱讀能力。

 

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方法2:找出關鍵字

另外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方法之一就是找出關鍵字,藉由閱讀過程中可以將重點劃線或以螢光筆加以突顯,或閱讀時摘記綱要,當你實際動手找出關鍵字便有助於加深文章內容的印象與記憶。

  

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方法3:運用詞法、語境線索

在英文閱讀能力訓練過程中,我們常會遇到一些生詞,進而影響到閱讀速度,其實大部分生字的詞義是可以根據前後文或是文法等線索幫助推敲語義,這有助於加快閲讀速度,提高閲讀理解能力,進一步提高閲讀正確率。

 

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方法4:覆讀

想要有效提升英文閱讀能力訓練,覆讀是很重要的,藉由重覆閱讀,用自己的話表達文章意思,並筆記文章重點所在。必要時能複習幾遍自己所做的摘要,直到了解內容及可以向人說明為止是很有幫助的唷。       

 

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方法5:增加英語閲讀量

增加英文文章閱讀量也是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方法之一,透過廣泛的閱讀不但有利於擴大單字量、並豐富語言知識開拓思路有利於瞭解歐美國家文化背景與語言表達方式,有助於英文閱讀能力訓練。

 

除了以上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方法可以加強自己英文閱讀能力外,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方法建議還是可以由讓孩子待在美式環境中培養與訓練,增加孩子英文閱讀能力。復臨國際教育實驗機構藉由全美式全人教育學習環境,給孩子全面素質教育,除了英文閱讀能力訓練外還有家政、體育、影片編輯、機械維修等選修課程加上多元化的社團活動,讓您的孩子在自然舒適的環境下快樂學習、身心靈都將非常充實!

 復臨-英文閱讀能力訓練方法 給孩子更多元優質學習環境-復臨國際教育實驗機構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