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故事  

圖片來源:https://goo.gl/C54CMM 

 

2015感恩節即將來到!可是你知道2015感恩節日期是哪天嗎?對歐美國家而言,感恩節就像我們春節一樣是非常重要的節日呢!感恩節由來、感恩節故事你聽說了嗎?現在就讓我們來認識感恩節由來與感恩節故事吧!!

 

感恩節由來

感恩節由來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節日,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

 

感恩節由來1美國感恩節由來

美國感恩節由來自1941年起,在歷史上美國感恩節也沒有固定日期,每個州的感恩節日期都不一樣。19世紀初,美國多數的州習慣上將感恩節設置在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華盛頓提議把日子定在1126日。1863年漫長血腥的內戰結束後,林肯將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從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在這一天成千上萬的人們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

 

感恩節由來2加拿大感恩節由來:

加拿大感恩節由來起始於1879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與美國的哥倫布日相同。由於加拿大較早進入冬天,收穫的日期較早,因此早期加拿大的感恩節日期也較早。拿大首次官方的感恩節定於18721014日,這個感恩節由來是為了慶祝喬治五世從疾病中康復。直到19世紀末,感恩節通常定於十月的第一個星期一。但一戰結束後,陣亡將士紀念日和感恩節常常在同一周進行。為避免兩個節日的衝突,加拿大國會於1957年將感恩節的日期調整至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這個日期保持至今。

 

加拿大議會將感恩節列爲法定假日稍晚於美國。但加拿大的第一個感恩節要比美國早40年。兩國的感恩節之間有許多相似性,每逢感恩節這一天,美國和加拿大舉國上下熱鬧非常,基督徒按照習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禱,城市鄉鎮到處都有化裝遊行、戲劇表演或體育比賽等。分別了一年的親人們也會從天南海北歸來,一家人團圓。

  

★感恩節故事★

現在就來看看美國感恩節故事跟加拿大的感恩節故事吧!

 

美國感恩節故事

美國感恩節故事可追溯至將近四百年前早期殖民地時代的感恩盛宴。 

  1620年,一艘載滿超過百位清教徒的著名「五月花號」船駛過大西洋來到了美洲新世界。這個宗教團體因為對英國國教的教義有所質疑,所以決心脫離國教、移居他鄉,最後他們在今天的麻薩諸塞州定居下來。由於太晚抵達美國,他們來不及種些穀物過冬,1620年和1621年的冬天,他們遇到了難以想像的困難,處在饑寒交迫之中,冬天過後活下來的移民只剩50來人。隔年春天,好心的印地安人給這些移民送來了生活必需品,並且教導他們狩獵、捕魚的技巧如何在這片他們不熟悉的土地上種植玉米、南瓜其他的穀物等等生存方法。

 

  隔年秋天,殖民地居民都有豐厚的收成,他們非常感謝印地安人的幫助,所以策劃了一場盛宴,並邀請酋長及其他九十位印地安人參加。筵席上有一些美味的烤食,包括火雞跟其他一些野味。這群殖民地居民之前就從印地安人那學會了如何製作紅莓醬、烹煮各式穀物、及南瓜派。在第一屆的感恩節上,印地安人甚至帶了爆米花赴宴。從此以後,許多殖民地居民都會慶祝秋收並舉辦感恩盛宴

 

  第一次歐洲新移民與印第安人一同慶賀的感恩節延續了三天,第一次歐陸新移民與印第安人一起慶祝的感恩節在感恩節的第一天,印第安人和移民歡聚一堂,他們在黎明時鳴放禮炮,列隊走進一間用作教堂的屋子,虔誠地向上天表達謝意,然後點起篝火舉行盛大宴會。第二天和第三天又舉行了摔交、賽跑、唱歌、跳舞等活動。雙方也同意了一個和平、友好的協議:印第安人歡迎他們在其中一塊原屬印第安人的土地上建造屬於新移民自己的村莊。其中許多慶祝方式流傳了300多年,一直保留到今天。

 

加拿大感恩節故事

加拿大感恩節故事有三個版本 

加拿大感恩節故事1是來自歐洲傳統的影響。從大約2000年以前最早的一次收穫開始,人們就已經慶祝豐收,感謝富饒的大自然給予他們的恩施和好運。當歐洲人來到加拿大後,也將這一傳統帶入加拿大,並對後來加拿大感恩節的傳統産生影響。

 

加拿大感恩節故事2是英國探險家慶祝生存的影響。在清教徒登陸美國馬薩諸塞的40年之前,加拿大就舉行了第一個正式的感恩節。在1578年,一位英國探險家命名馬釘法貝瑟Martin Frobisher試圖發現一個連接東方的通道,不過他沒有成功。但是他在現今的加拿大紐芬蘭省建立了定居點,並舉行了一個慶祝生存和收穫的宴餐。其他後來的移居者繼續這些感恩儀式。這一次被認為是加拿大的第一個感恩節。

 

加拿大感恩節故事3加拿大感恩節來自於後來的美國。在美國革命其間,美國一批忠於英皇室的保皇黨遷移到加拿大,也將美國感恩節的習慣和方式帶到了加拿大。1750年慶祝豐收的活動被來自美國南部的移居者帶到了新四科舍,同時法國移居者到達,並且舉行感恩宴餐。這些都對加拿大的感恩節産生了深遠的影響。

 

★2015感恩節日期★

2015年加拿大感恩節是1012日,2015年美國感恩節是1126日。

每逢感恩節這一天,美國舉國上下熱鬧非常,基督徒按照習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禱,城鄉市鎮到處都有化裝遊行、戲劇表演或體育比賽等。分別了一年的親人們也會從天南海北回家團聚,也因為連假的關係,上映電影的北美票房數據在此期間也會較高。

 

每年美國感恩節日期

美國感恩節日期為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年分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感恩節日期

11/25

11/24

11/22

11/28

11/27

11/26

11/24

年分

2017

2018

2019

2020

2021

2022

2023

感恩節日期

11/23

11/22

11/28

11/26

11/25

11/24

11/23

 

 

每年加拿大感恩節日期

加拿大感恩節日期為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

年分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感恩節日期

10/11

10/10

10/8

10/14

10/13

10/12

10/10

年分

2017

2018

2019

2020

2021

2022

2023

感恩節日期

10/9

10/8

10/14

10/12

10/11

10/10

10/9

 

 

不難發現瞭解感恩節由來、感恩節故事後,都是基於一顆感謝感恩的心而存在的,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除讓大家瞭解感恩節日期、感恩節由來、感恩節故事等資訊外,目的是為了讓大家更加瞭解美國文化及美國生活,藉由話題或是課題討論奠定思考較為廣泛的基礎,並培養孩子主見與獨立思考的能力。同時美式教育重視家庭親子關係,讓學生能夠假期中充分的享受家庭與親子時間。為讓您的孩子有更加自適發展空間,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是您的不二選擇!

 復臨-感恩節故事  

台美生活大不同 瞭解更多>>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