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教育學校  

許多家長會在孩子就學時期將孩子送出國唸書,除了拓展孩子的國際觀外,另外也是被多元化的美式教育學習方式所吸引。美式教育優勢與台灣中式教育有什麼不同你知道嗎?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美式教育學校與台灣教育學校教育制度差異在哪吧!

 

:::美式教育學校優勢:::

除了之前曾介紹過台灣人崇尚美式教育是為什麼?徹底解析美式教育的優點!!文章,現在我們要來介紹的是美式教育學校的優勢有哪些!

 

美式教育學校優勢1:美國教育學制十分靈活

美式教育學校學制和課程設置十分靈活,高中實行20人以內的小班化教學。美國一般規定6-16歲的兒童必須在學校讀書。12年的學習分段則不盡相同,有小學6年,初中、高中各3年;有小學5年,初中3年,高中4年;有小學6年,初中2年,高中4年;有則小學、初中、高中各4年,沒有一定學制基礎。

 

美式教育學校優勢2:課程設置

美國的州政府負責制定州內美式教育學校中小學的教學大綱,並提供主要必修課教材和統一考試標準。由州教育局(廳)制定全州各學校的必修課程。小學主要是一些基礎課程,包括英語讀寫理解,數學、社會學(如歷史、地理、環保)、音樂、美術和體育等,小學一般是一位老師教好幾門課。初中課程和小學差不多,不過一個老師只教一科。美式教育學校從高中開始課程分必修課和選修課,採用學分制。美國高中的必修課基本要求是四年英文,三年數學,三年理科,三年社會科學,半年電腦和兩年外語,其他必修課各校要求有所不同,一般包括美國歷史、經濟、體育、駕駛、娛樂和性教育等。美國的選修課內容豐富多彩,可根據學校的特色與學生的興趣而定。而台灣大部份學校需到大學才開始學分制。

 

美式教育學校優勢3:小班化教學

美式教育學校高中按課程來分班,而不像國內的固定的教育行政班級。因此美國高中的班級是一種靈活的教學組織形式,上同一門課程的學生才會在這個教室碰面。美國高中四年規定要完成220個學分,成績差的學生不會留級,因為學校總會安排補救課程,學生通常最後都能完成學分。

 

美式教育學校優勢4:根據興趣特長進行的職業規劃

在美國讀七年級時,學校就會把全美現有的各種職業分成為若干大類詳細介紹給學生,並邀請各行業專業人士到學校介紹這些職業的特點和要求。到八年級,基本上所有學生對社會目前的各種行業有了清楚的瞭解。總之學校會在學生進入高中前通過各種方式幫助學生確定職業方向,這樣學生在初中畢業時,就可以確定自己對口的高中和選修的課程。

 

美式教育學校優勢5:根據職業方向進行的職業規劃

學生進入高中後,11年級後學校會從社區或企業、公司為每個學生請一個指導人幫助學生進行具體的職業規劃,並根據學生的擇業計劃,追蹤學生進行指導,直到他實現自己的理想計劃,找到職業。到12年級學生必須到社區某個部門單位或公司、企業去實習,其服務的情況鑒定是各大學錄取的重要條件之一。有的學校還有學生升大學和就業指導中心來專門幫助學生進行職業規劃。

 

美式教育學校優勢6: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造能力

美國教育體制十分注重於對學生創造能力的培養,讓學生自己動手實踐、主動參與、積極思考、勇於創新,這是美國教育體制的一個顯著的特點。

 

:::美式教育與台灣教育制度差異:::

想知道更多台灣跟美國教育差異?也可點此延伸閱讀瞭解更多台美教育大不同。

 

教育制度差異一、教學方法有區別:

中式教育基本上是知識灌輸課程,多以老師在上面講,學生在下面聽課方式。但研究顯示3—5歲開始的幼兒已具有探索精神的,強迫孩子背誦,其實都是在扼殺孩子的創造力和思考能力。而美國的課堂以探索式、鼓勵式聞名,課堂尤其注重互動,在互動的過程中充分提高孩子注意力、觀察力,激發他們潛在的創造力、想像力,鼓勵他們創造性地分析和解決問題。

 

教育制度差異二、評價體系不同:

雖然說目前台灣考試制度上調整,12年國教的會考制度,雖聲稱改變了一考定終身的格局,但是仍沒有擺脫以分數為衡量的標準,考試依然還是一種終結性評價,使孩子過分關注分數和名次。而美國由老師記錄孩子每個階段的學習狀態和成果,定期分析孩子的成長與進步,強調的是一種過程性評價,精益求精解決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實際問題,讓孩子更順利地對接未來教育提供了科學、有利的參考。

 

教育制度差異三、招生體制不同:

美國大學的招生,也是完全自主招生,SAT 和 ACT 這樣的考試成績,只是入學標準的一部分。而各州各學區乃至各學校,因為其自主性也讓孩子的成績沒有直接的可比性。因為沒有統一的入學標準,所以學生可以五花八門奇招盡出的表現自己。總之對很多美國人來說,成績不是唯一,他們有很多自己的標準,比如孩子價值觀是否正確,生活的獨立性等等。

 

美式教育制度與台灣教育制度的差異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光是美式教育的多元化、開放式學習,吸引許多家長願意讓孩子出國念書。但現在我們不用提早在孩子國高中時期就送他們出國了!因為在台灣也有美式全人教育制度的學校,畢業後也能夠同時擁有美國學歷畢業證書與台灣學歷畢業證書。那就是南投縣復臨國際教育實驗機構

 

台灣需要一個寄宿學校。南投縣復臨國際教育實驗機構 (TAIS)即是提供給想要就讀美國大學與缺乏就讀美國大學英文預備能力的孩子一個英文教學的學習環境入學之學生將合法具有台灣與美國二種學歷TAIS將是台灣第一個提供英文美國課程、美式教學環境的南投縣復臨國際教育實驗機構在本校的學習將不只是學術上,品格上的學習同等重要。

 復臨-美式教育學校

給孩子一個騰飛的起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