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記憶法  

很多人在學習的過程中時常會發生,明明這有讀過或背過,可是還是忘記了的情形發生!這想不起來或記不起來的情形有可能是學習方式不對,需要調整或改變,現在就讓小編教大家一些簡單的學習記憶法,學習記憶法對了!讓你學習變得更簡單!

 

學習記憶法推薦1:轉盤子記憶法

如果學習之後就不去複習,時間久了自然也會不知不覺就忘記了,因此學習記憶法首推複習的重要性,就像馬戲團小丑轉盤子一樣,在盤子快要停止時再推它一把,就能維持旋轉動力一樣,時時溫習,便能讓記憶黏貼在腦海裡。建議可以在學習後1015分鐘,進行第一次複習,隔一段時間也別忘了進行複習動作,預防忘記情形發生。

 

學習記憶法推薦2:字頭記憶法

如果你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將部份單字或字詞記憶下來,字頭記憶是最廣泛且容易使用的學習記憶法;譬如中國四大名著為《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與《三國演義》,那麼「水西紅三」就可做為記憶口訣。如果你覺得這不太好記,也可以自由更動它們的順序、或者挑選出特別喜歡的關鍵字,讓它變成一個由諧音而轉變得有意義的詞,這也是很多人會使用的學習記憶法

 

學習記憶法推薦3:影像記憶法(羅馬室記憶法)

古羅馬演說家西塞羅在辨論時從不看筆記,只靠記憶。據說,他只要看到座位上的擺設或裝飾物,就可以想起關鍵論點,然後一口氣背出好幾大本資料。因此學習記憶法建議大家在學習時可以從桌椅傢俱等空間物品裝入自己的記憶點,考試時可以先從內心投射出一個擺著桌椅傢俱的房間,每項物品都帶著專屬的記憶,這樣只要看到這些東西,就能存取這些「寄生」在不同物品上的記憶囉。

 

學習記憶法推薦4:節奏記憶法

我們學習的右腦掌控的不只是圖像,音樂節奏也包括在內,因此學習記憶法推薦大家不妨將記憶內容搭配上歌曲節奏一同學習也不錯。譬如說,用《包青天》的音樂記憶中國的歷史朝代,或是用自己喜歡的音樂節奏帶入需要背誦的內容中。

 

學習記憶法對於個人的學習真的很重要,學習記憶法對了會使你學習上所花費的時間變少,並且更有效率。不過除了學習記憶法外,學習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擁有多元的學習課程與小班制的教學環境,讓孩子學習狀態與進度老師都能清楚掌握,幫助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更加順利、完整!想讓孩子在成長學習過程中領先一步高人一等嗎?就讀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就對了!!

 學習記憶法  

>>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讓您的孩子在學習過程領先一步!!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