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臨-暑假學習  

暑假若沒有為孩子準備暑期學習計劃,可能會讓孩子貪玩或被動不想學習因而浪費了寶貴的學習時間,因此暑期學習規劃是很重要的!現在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2015暑期學習計劃應該要怎麼準備或是注意事項吧!

 

2015暑期學習計劃重點1:明白暑期的重要性

不要小看暑假的重要性,暑假時間說短不短,兩個月的時間若有妥善運用,制定明確的暑期學習計劃並實踐,絕對可以使孩子進步不少

 

2015暑期學習計劃重點2:排除一切干擾

生活中存在許多誘惑,對學生而言寒暑假更是有許多外來的吸引會讓孩子分心於暑期學習上,因此2015暑期學習計劃不妨明確劃分出遊玩與學習的時間,讓孩子能夠專心於某件事上,較不容易分心唷。

 

2015暑期學習計劃重點3:目標

列暑期學習計劃的目的無非是通過白紙黑字,以便於學習情況能夠進行監督和檢查。如國高一、二學年,應把重點放在課本學習、與課堂老師補充知識上。國高三學年,既是最後一年,因此國高三學年的計劃是完善知識系統樹,學會如何融會貫通,有系統的整合課內外的知識內容,做到學習一個知識點可以舉一反三。有系統地掌握知識,並善於歸納整理,就足夠了。

 

2015暑期學習計劃重點4:知己

作戰講究“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學習也是一樣,重點在於制定出符合自己實際情況的暑期學習計劃。明確學習奮鬥的目標,瞭解自己的學習情況,並估計自己的能力,才能夠制定出適合的暑期學習計劃,才不會讓暑期學習計劃太艱難以致無法達成。

 

2015暑期學習計劃重點5:自我要求

列暑期學習計劃重點在於“詳、實”。首先,要知道每天孩子學習了什麼,每週、每月的暑期學習計劃安排等。暑期學習計劃一定要符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不可過高或過低。一份好的計劃絶不在於它的起點有多高,而在於它是不是能幫你更好地完成學習任務,讓你的能力得到最好的發揮。

 

 

暑期學習單-具體的時間安排表參考:

暑期學習單

7:30-8:30

起床梳洗早餐

9:00-12:00

數學,閱讀學習和練習題目可交叉安排

12:00-14:00

午餐午休

14:00-16:00

物理/地理

16:00-18:00

化學、生物/歷史、政治,可以穿插學習,或者各學50分鐘。

18:00-19:00

晚餐

19:00-21:00

英語/語文,中間可給自己放鬆的時間。

21:00

早睡早起身體好

 

暑期學習注意事項:

暑期學習計劃也有一些注意事項需注意,瞭解之後會更清楚學習方向與方法唷!

 

暑期學習注意事項1列暑期學習計劃只是一種手段,絶不要為了列計劃才去列計劃。不管什麼時候,列計劃都只是為了完成一定的學習任務,只要是能達到目的的計劃都是好計劃。

 

暑期學習注意事項2列的計劃過高過低都是自然的,只要不斷調整,不斷改進,很快就會適應這種方法。

 

暑期學習注意事項3計劃宜短不宜長,兩周為宜,可列出兩周內要學習的課程列出兩周內可自行支配的時間

 

暑期學習注意事項4學會時間統計,其實每天可以真正用來學習的時間是非常有限的。時間統計能讓你真正成為時間的主人,記錄自己每天的學習時間,讓你從渾渾噩噩的狀態中擺脫出來。

 

 

 

在執行學習計劃的過程中,既要按照既定目標、步驟,嚴格執行計劃,同時又要根據計劃實行的具體情況,及時調整計劃,隨機應變,以期更好地執行和實現計劃的既定目標。暑期學習計劃除了知識學習之外,參加課外活動出去踏青或看展覽演出也很重要。相信有了詳細可行的暑期學習計劃,這個暑假一定有意外的收穫。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會於暑假開設暑期英文班,給予學生完善的暑期學習計劃,並在教學過程中讓孩子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讓每一位孩子在畢業前以具備國外就學的競爭力!想讓你的孩子比別人更出色?選擇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就對了

 

 復臨-暑假學習2  

>>>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讓你的孩子最優秀

arrow
arrow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