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國中升學

多重的入學管道也讓你很迷惑該如何去選取孩子未來的就學方向嗎?近年來的升學導向標榜著給孩子更多的空間去選取那個適合他們的未來志向,所以國中升學管道就相對變得很多元也相當複雜,不過不用擔心,讓我們來一一剖析2015國中升學管道怎麼選!

 

現在的國中升學管道:12年國教

簡單的再來跟大家介紹一下12年國教

12年國教從民國72年起討論規畫,期間因爭議不斷一直延宕,至今已歷經13任教育部長。民國1001月馬總統宣布於1038月正式實施。12年國教以普及、非強迫入學(後三年)、免學費、公私立學校並行、免試、就近入學、高中職優質化、普通與職業教育兼顧等原則實施,旨在提供均等教育機會。

更多12年國教12年國教懶人包:讓你三分鐘了解12年國教

 

國中升學管道比較1:技職

在有升學制度的開始,就已經有技職的選項了,為了就是讓學生可以在高中這三年,習的ㄧ技之長,也會在高職的三年內,讓學生考上相對科系的證照,在課程上也有別於普通高中,高職課程內設有實習課,讓他們可以更瞭解這個科系需要注意什麼,還有該學習到更實質的操作面向。以便讓學生在高中畢業後即可進入職場,開始就業。但從這近年來,技職的體系已經漸漸在轉換,愈來愈多的科技大學誕生,目的也就是為了讓學生可以畢業後,可以有屬於自己的升學導向。

 

國中升學管道比較2:高中

整體高中的教學目的是普通國中的延伸,更是屬於學術研究還有知識奠定的扎根,著重在基礎知識學科課程,像是國文、英文、數學、歷史、地理、公民、物理、化學、生物等等,當然可能在學習的三年後更認識自己喜歡的科目,再來引導之後考取大學的志向選填,但也可能因為需要學習的科目過多,而引起學生壓力太大以至於對學習的興趣大量減低等等。高中的學習面相相當廣泛,也能更認識豐富的知識,但相對來說,也更希望在就讀的三年內,可以讓學生更確認未來的選擇導向。

 

國中升學管道比較3:五專

五專這個制度在5年前還是相當盛行的升學管道之一,主要的教學制度為高職的課程內容涵蓋到5年,對外的承認學歷,就會介於高中跟大學之間,現在最多五專制度的目前就屬「護專」,讀完護理系五年之後,實習通過後就可以變成正式護士。

 

國中升學管道比較4:美國學校

相對於普通的私立學校,美國學校有別於不同的是台灣的填鴨式教育,可以給學生更豐富的教學空間以及更自由的教學引導,採取全美式的教學方式給學生更寬廣的思考方向,該學習的科目以及該設計的特別課程,都是為了讓學生可以更瞭解自己的興趣,以及專長。並且復臨國際的升學導向為只要有國小或是國中的畢業證書以及相關詳細資料就可以申請就讀。完成課程的學生將具有美國國高中畢業資格,向美國或英國、歐洲等國家的高中、大學提出就學申請,未完成課程前,若想要轉換到美國國、高中,復臨體系的美國十多所學校學分可全抵,非復臨體系則視成績而定。

更多美國學校介紹應該讓孩子去讀美國學校嗎?解析台灣中部的美國學校

 

還不知道要給孩子就讀怎樣的環境嗎?為了讓孩子更體會美國學校的魅力,現在復臨國際2015美國夏令營已經開放報明了,趕快把握機會來體驗美式教學的魅力吧!

 

2015國中升學

體驗美國夏令營現在就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