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檢定

大家都知道「英文」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也成為很多國家的第二母語,許多國家從小開始英文就是必備語言之一,例如香港、新加坡;台灣也是很早開始,對於英文學習就向下紮根,從國小開始就安排英文課程,有些小孩更是從小就在雙語環境成長,可見大家對於英文的重視。

 

而,在今年主辦全民英檢的財團法人語言訓練中心,宣布將在年底開辦-小學英文檢定,認為開辦小學英文檢定,是讓孩子記錄學習英文的歷程,不過….我們卻擔心,這項小學英文檢定會不會造成孩子更大的壓力?!學習第二語言原本是美事一樁,跟考試搭上邊後,是否就變調了。

 

小學英文檢定考試內容:

小學英文檢定分為筆試和口試,筆試有聽力、閱讀和寫作,預計測驗字彙約600,除了現行小學課綱的300字之外,還會從各教科書當中,挑選300個單字來考試;預計9月份公佈單字表、10月公告報名詳情、12月要舉辦首次測驗。

 

教育團體vs.小學英文檢定:

教育團體對於「讓孩子記錄學習英文歷程」的說法,抱持著存疑的態度,他們擔心的是,家長會因為想要滿足炫耀心理,而逼迫小孩參加考試(相信很多人考英檢不是為了自己吧?!);除此之外,更可能變相成為學校間評比、私校及補習班的招生工具,讓學習壓力的重擔更「向下發展」。

 

學生vs.小學英文檢定:

如果你到校園去問,大部分的學生都討厭英文。

為什麼?因為考試考不好、覺得題目很難,不想學…..

我們都說想要學習的好,首先就是要讓學生感興趣,所以學校老師總是想盡辦法,讓英文變有趣,想引起大家的興趣,這個方法當然有用,很多學生也因此喜歡英文,讓當學生遇上英文檢定、暑假去一趟補習班後,就會「不想上英文了」。

 

小學英文檢定與英文能力評量是不同的!

從小學英文檢定考試內容中可看出,一旦年底上路,會導致家長們一片瘋狂,因為現行國小課綱中的單字量,大概280左右不到300個單字,但小學英文檢定考試內容規劃為600個單字,讓勢必就要上補習班,將那300字的落差補回來。

 

某一國小學生說了:「學英文不是只靠考試,才能知道你的英文程度在哪裡,可以用說話或是溝通的方式,不必用考試,不然有些人壓力就會太大。」

 

學習英文是為了讓自己更國際化、更有競爭力,而不是要比誰通過的檢定比較多,相信大部分的家長都能理解,但還是容易陷入名詞的迷思之中;其實我們只要瞭解不管是學習任何事物,重要的是給孩子正確的學習環境,讓他們有了學習動機,自然不需要你在後面窮追猛打,也會自己主動學習,所以我們需要幫助孩子的,只是給他們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以及正確的學習觀念

 

英文檢定  

小學英文檢定來襲,家長一定要會的觀念>>>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5%B0%8F%E5%AD%B8%E8%8B%B1%E6%AA%A2-%E5%B9%B4%E5%BA%95%E4%B8%8A%E8%B7%AF-%E6%95%99%E5%9C%98-%E6%81%90%E6%8E%80%E8%A3%9C%E7%BF%92%E6%BD%AE-14500078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