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升國中準備

國小升國中是許多父母心中對小孩未來規劃考量的第一個起跑點,害怕小孩子在國中的時候學壞,怕被同學排擠、欺負,更擔心萬一國小升國中準備階段選擇錯誤會影響到之後孩子升高中、或大學等等該怎麼辦?那國小升國中準備到底需要做些什麼功課呢?

 

國小升國中準備1:私立名校未必吃香

12年國教啟動後,廢除了基測定輸贏的局面,在校成績成為免試入學依據下,孩子在班上成績表現變得及為重要,若是將孩子送至私立名校等競爭力較高之學校,反而沒得到好成績,那在升學情形評比下豈不成為一大隱憂?因此國小升國中準備下挑選明星國中似乎已不再是父母挑選之主流了!!

 

國小升國中準備2:導師角色重要性

許多家長對於孩子升國中第一大隱憂就是怕孩子學壞,孩子在進入青少年階段開始會產生自我懷疑或急需得到別人肯定、認同的存在感,有時會受到班上同學、環境潛移默化影響,變得有些叛逆。因此許多父母也開始趨向小班制國中教學,讓導師可以隨時觀察到學生的情緒變化、關心學生的行為反應,適時給予輔導與關懷,導師在學生學習過程裡給與適性教導也就成為國小升國中準備重要的選擇之一。

 

國小升國中準備3:國際語言的重要性

許多家長認為英文能力很重要,因為大企業用往往都會以會英文語言能力為主要徵選條件,許多入學考試也會以英文成績來做評量標準,若是再有些證照如全民英語檢定、托福等成績,升學過程中會更吃香,因此從國小時就開始讓孩子補習英文,國高中也持續加強孩子的英語能力,甚至有些父母以雙語環境幼稚園來為孩子挑選,因此英文能力的重要性及學習力,都是為了讓孩子在未來升學、學習階段上能更勝其他孩子一點的考量之一。

 

國小升國中準備4:全方位學習發展

東方人的教育方式與西方人相比情形下,常被認為是較呆板的,孩子總是只有乖乖的吸收老師所教導的,卻缺少舉一反三或是主動舉手發問的習慣,換句話說有些人認為台灣的孩子較內向,個性也比較保守,面對大環境的競爭往往缺少一股野心及主動性。

因此在青少年期間讓孩子有多一些不同的社團課餘活動,如與其他學校之籃球社進行友誼邀請賽、運動會、校慶園遊會、戶外教學、公益活動、畢業舞會或是小班制的教學情境,讓孩子與老師互動沒有很長的鴻溝,不會害怕舉手發問,讓孩子從小就培養主動性、訓練他們的膽量與創造性,也是重要課題。

 

國小升國中準備5:高中?高職?做準備

「考得好不如選得好」往往成為國中升高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句話。當孩子升上國三後,升學壓力開始排山倒海襲來,許多孩子在一連串的考試壓力下往往對於升高中或高職都還沒有一個確定的想法,在不夠瞭解自己的情形下便傻傻的聽從導師或受到朋友的影響,而進到一個自己不喜歡的體系或選到不喜歡的科系下就讀,往往讀的很辛苦,因此在孩子國小升國中準備階段中,讓孩子開始摸索、探討可能有興趣的專業領域也變的很重要。

 

TAIS復臨國際採美式教育方式,憐選優良外籍教師,堅持小班制教學(師生比為14,師長與孩子待在同一個環境裡,藉由課程互動以及戶外活動搭配,讓孩子自小就有語言能力基礎,並鼓勵小孩尋找自己的興趣加以發展,在國小升國中準備階段就為您將孩子準備好,孩子與父母們便不再有升學煩惱問題。

國小升國中準備1

 

關於TAIS復臨國際,你可以瞭解更多>>>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