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校優點

台灣教育長期以來都是偏向「成績」導向,大多是採用填鴨式教學,在中前期效果非常卓越,甚至是可以領先接受美式教育的學生,有一統計顯示,亞洲學生普遍對於“考試”十分上手;但這樣的情形之下,在獨立思考及創意上也因此容易被教育體制給侷限,如果有觀察過接受台灣教育的學生,會發現他們對課本上事物往往不知所以然,對未來也較缺乏規劃實踐的能力。

 

因為填鴨式的傳統教學,造就普遍的孩子有思考侷限的問題,所以在資源、資訊發達的時代下,許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接受國際學校教育,甚至是送出國讀書,但國際學校教育就真的比較好嗎?台灣傳統教學就不好嗎?

今天就是要來帶大家看看國際學校優點有哪些↓↓↓

 

國際學校優點1:雙向互動.實際探索

因為台灣教育方式較少以互動為主,老師多半是採取單向式傳授知識,學生透過反覆記憶來通過考試;但國際學校教育強調學生親身體驗,將理論與實際結合,藉由學生實際參與自然而然的將知識記住,並融會貫通。

 

國際學校優點2:學生擁有自我發展與創意空間

台灣的傳統教育方式,比較容易讓學生自我設限,不敢去思考、或是不懂得如何思考、挑戰;國際學校教育希望學生主動找尋資料,或是分組討論,在評量成績上沒有一定的標準,鼓勵學生有自我發揮的空間

 

國際學校優點3:培養自主性學習

填鴨式教育除了會讓學生思考被限制之外,太習慣接收課本給的標準答案,讓學生失去主動、好奇的能力,只會被動的接收訊息;而除了國際學校教育是採取資料搜尋與討論的方式之外,不管你是在國外讀書,還是在台灣就讀國際學校,大部分都需要自己居住在外,少了父母可以依賴,凡事必須自己處理時,也有助於養成孩子的自主管理態度。

 

國際學校優點4:師生相處模式

以師生互動度而言,國際學校的狀況會比傳統教育學校來得好,因為在國際學校裡,老師與學生基本上是平等的,大家可以互相談天、討論課業;無須看到老師就要敬禮,學生也較難以向老師分享生活上的想法。

 

在台灣就讀國際學校優點:

雖然國際學校優點不少,但許多父母還是無法放心送小孩單獨出國,擔心他變壞、或是遇到危險,如果你也是這樣的家長,那麼可以考慮在台灣就讀國際學校,就算是小孩住宿,父母也是可以在假日前去探訪,確保他的生活狀況;又,台灣國際學校教學方式都是與美式教育同步,使用美國學校教科書,升學體制也是使用美國體制,完全可以不必擔心政府『突然』發佈的教育政策!而且國際學校裡都是聘雇外籍教師,就算不出國,也可以在學校裡跟“歪國人”談天對話。

 

不過,如果你對在台國際學校有興趣的話,申請時要特別注意,因為大部分國際學校都是限「外籍人士子女」申請,並不提供一般學生申請入學。這時候,就可以考慮南投的復臨國際,復臨國際不需要第二護照,只需要你的畢業證書,以及通過英文筆試與面試即可入學;復臨國際完全仿照美國教育方式在台經營,集所有國際學校優點於一身!

信封貼紙    

我想讀國際學校,要瞭解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