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讀書好處1

喝過洋墨水的總是比較厲害,這個觀念從以前爸媽那個時代就有了,但現在仍然根深蒂固的在台灣社會裡,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家長想把孩子送出國讀書,就算無法出國讀書,也要想辦法讀美國學校、或是私立學校國際班。以前出國讀書的人是少數,所以個個是菁英,老闆搶著要這是理所當然的,但現在出國讀書相對比以前容易了,到底出國讀書好處還存在嗎?今天就讓已經出國讀書過的人,來跟我們分享出國讀書好處吧!!

 

出國讀書好處1-回國後工作比較好找

出國讀書與工作雖然不一定是成正比,但不可否認的是有出國讀書的履歷比較容易被公司採用。因為現在全球化的關係,許多公司都跟國外有貿易往來,出國讀書回來的,一般而言會讓人感覺外國語言能力較好,所以基於公司人才考量,通常會聘用有出國讀書過的應徵者;當然擁有出國讀書的經驗,在應徵公司類型上選擇也會比較多。

其實出國讀書不一定英文能力好,如果只就英文能力而言,其實坊間有很多補習班,或是美語學校,更專業一點的像是台灣復臨國際學校,使用全美語教學,久而久之也是能夠提昇英文的,並非一定要出國讀書。

 

出國讀書好處2-對於文化適應力比較強

想當然爾,如果不是住在親戚間,或是爸媽跟著過去照顧,一個人在異鄉求學,一定要有極佳的文化適應能力。出國讀書一定會提到的好處,體驗文化差異會開闊你的視野,也能鍛煉獨立思考的能力。

不過也有一部分美國教育界人士人為,讓未成年子女出國讀書,父母將難以盡到直接教育子女的職責,因為「學校」、「家長」和「社會」是三位一體的教育要素,父母教育環節如果缺失了,會增加孩子走入歧途的可能性。所以台灣大部分家長會選擇讓孩子就讀國內的國際學校,不僅是採用全美式教育,而且學校都是外籍教師,還可以順便訓練英文對話,之後出國讀書也不會怯於跟外國人對話。還有一點,有些國際學校會要求學生住宿,離開家中環境,但又有學校幫忙看照,可以安心讓小孩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

 

出國讀書好處3-國外教育vs台灣教育

國外教育方式與台灣教育方式比較,這個議題我們已經討論過好幾次了,最常討論的是台灣人出國讀書最愛選擇的-美國,除了最常提的引導式教學、啟發式教學外,實際上,在美國讀書必須要訓練自己閱讀的速度,因為在美國教授認為閱讀能力是基本的,另外,國外教育很重視討論,如果你閱讀的量不夠多、整理知識的能力不夠有效率,都會影響上課的表現,當然也會影響教授對你的觀感。

「上課發言討論」一直是台灣學生最苦手的,要在上課時有自信的發言(或者是發問),必須從小就開始培養這種能力,雖然現在台灣學校也盡量鼓勵學生發言,但畢竟老師與學生被壓抑習慣了,很難突破此窗口。如果想培養孩子上課思考發言的能力,建議可以選擇就讀偏美式的學校,或者觀察一下學校的教學風氣,再考慮是否就讀。

 

出國讀書好處4-向各國人才取經

出國讀書不只你一個人,全班也不可能只有你是外國人,出國讀書有機會見識到歐洲人、美國人、韓國人、中國人、日本人等其他國家優秀學生,雖然在互相比較之下,容易感到自己不夠優秀,但這才是學習的起點,跟各國人才學習,吸收各種不同的知識(或者是別人特殊的學習方法)。在台灣容易感受安逸,覺得自己優秀而自滿,這與出國讀書好處2討論的相同,出國讀書能讓你體驗更多的人事物!

出國讀書好處2  

/你的孩子也想出國讀書,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

那麼可以選擇到台灣復臨國際學校就讀,台灣復臨國際學校為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教育體系,在台提供教育服務已超過40年,學程包含7年級到12年級的學生國高中就讀美式教育所需課程;提供缺乏出國讀書準備的孩子一個完善的學習環境。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