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力訓練  

當身為父母在孩子需要培養人格的時期,又能在孩子學習時期幫助他們些什麼呢?根據一項研究,父母影響孩子最重要的兩個要素,第一個是自信心,第二個是自制力,然而父母又該做些什麼,才能培養孩子的自制力訓練呢?讓小編列點告訴你喔!

 

培養自制力訓練課程1:幫助孩子理解各種活動的目的

要讓孩子擁有自制力,有自覺地控制自己的行動,那我們就必須幫助孩子理解各種活動的目的。比如好好學習,這是為將來在社會學習做準備,不好好學習,將來可能會自己毫無幫助,這是對自制力訓練的重點第一課。

 

培養自制力訓練課程2:從孩子感興趣的事做起

想要讓孩子培養自制力,大篇論敘是沒用的,我們應該從孩子有興趣的事下手。比如,教孩子玩棋類遊戲,是培養孩子冷靜、有耐性、注意力高度集中;畫畫、塗積木、練書法、寫字等,都是培養注意力訓練和自制力訓練的好方式。在進行這類遊戲時,要先讓孩子自己定一個目標,然後為達到這個目標而努力,在努力的過程中,孩子會高度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培養自制力訓練。

 

培養自制力訓練課程3:培養孩子的責任感

這是培養自制力訓練很重要的一點,責任感能幫助一個人理智地控制自己的行為。可以讓孩子從平常的生活小事做起,比如讓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並意識到這是自己應盡的義務。

 

培養自制力訓練課程4: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意志力

遵守規定的紀律和制度,必須控制自己,不做違反紀律和制度的事,抗拒種種誘惑,需要一定的意志力。培養孩子自制力訓練遵守道德規範,遵守家庭中制定的各種制度。

 

培養自制力訓練課程5:適當的讓孩子參加家庭活動

在家庭日常活動中也可以培養孩子的自制力訓練。如讓孩子收拾房間,打掃房間,或是帶孩子去種種菜,孩子也會在這項活動裡面,學習如何才能讓他種植的蔬菜們更茁壯,在此可以提升他們定時去關心自己的成果,因而培養自制力訓練,

偶爾一兩次可以,不過孩子可能就會偷懶。這些都是考驗,是培養自制力訓練的手段。

 

 

自制力訓練

培養自制力訓練課程6:培養孩子高尚的行為動機

這個部份應該屬於從小耳濡目染下所可能面對到的問題,從小陪孩子去看看展覽,藉此告訴孩子要有懂得欣賞的心態,然而在這些心態的引導下,可以運用在自致力訓練下,讓孩子達到許多自律的效果。

 

各位父母也一定希望自己的小孩有一定的自制力表現,現在來復臨國際學校,就能幫助您的孩子培養自制力訓練,復臨國際學校所訴求的是一種孩子的自然學習,還有搭配住宿的效果,對於培養自制力訓練有一定的幫助,想要孩子有更好的學習效果嗎?現在就來電諮詢復臨相關招生資訊!

 

  信封貼紙  

培養自制力訓練最佳學習場所復臨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