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學習力

 

可以出國留學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因為出國留學的見識和經歷將會成為你一生的財富。但是想要出國留學可不是這麼簡單,除了要取得各種證件、證明和成績外,最需要的就是你的獨立學習力。一個人在外,如果沒有獨立學習力,那將會受到不少挫折,想要培養獨立學習力,那就來看看以下這些方法,讓自己擁有好實力吧!

 

培養獨立學習力1. 規劃未來人生

出國留學不光只是著重語文和技能的學習,重要的是打開國際視野,所以可以多方瞭解所申請的學校能提供哪些教學資源與服務,用心規劃你的學習計劃與未來生涯規劃,與其在成績中消磨人生,不如放飛自己的理想,多發展有興趣的事物。

 

培養獨立學習力2. 自我調節

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中,沒有親人、朋友相伴,難免會感到孤獨。面對著生活和學習的各種壓力,找不到發泄出口,就會變得十分焦躁不安,所以必須掌握調節心情的技巧,如做運動、聽音樂、看電影、旅遊等,做一些讓自己放鬆的活動來排解憂愁,以適應新的生活和學習環境。

 

培養獨立學習力3. 積累生活經驗

在陌生的國度,孩子不僅要適應校園學習生活,還要解決日常生活的瑣碎問題,如租房、繳納各種費用、買菜、做飯、洗衣服等生活雜事。現在就多參與家務,比如和媽媽一起去採購,規劃經費使用和添置日用品。學習獨立去面對社會、同齡人,並且參與一定程度的競爭。

 

培養獨立學習力4. 培養自理能力

出國留學,自理能力是獨立學習力的基礎,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甚至是主動去學習和探索。自理能力好,表示可以掌控自己的身體,也可以處裡自己的問題,即獨立性佳、依賴性少,未來面對挫折壓力的適應力也會比較好。

 

培養獨立學習力5. 分辨是非

年紀還小的留學生如果接觸社會比較少,加上父母不在身邊,容易被社會上的物質誘惑和精神誘惑引入歧途。因此要具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交友要謹慎,不要輕易的將自己的資訊告訴陌生人,對於不能做的事情心中要有數。保持清醒頭腦,不為各種誘惑所動。

 

出國留學不僅僅是去學習,還要面對、解決生活中的各種問題,所以處於不一樣的生存環境時,缺乏獨立學習力將會讓感到不知所措。只有在出國留學之前培養獨立學習力,掌握生活技能和生存法則,才能從容應對各種問題,使留學之路更加順利,達到留學真正目的。

 

獨立學習力2  

 

出國留學前,先了解國外教育學習方式>>>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