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教育方法

圖片來源: http://goo.gl/2mFl9w

 

孩子教育方法不僅是門學問,還是一門課程。通過孩子教育方法往往就能看出父母是否有育兒的智慧,因為錯誤的孩子教育方法很多,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對孩子造成的傷害。許多家長雖然想把孩子培養成才,卻不懂得孩子教育方法,以下絕對要避免的錯誤孩子教育方法,讓孩子不再當媽寶!

 

錯誤孩子教育方法1. 過度溺愛

家長視孩子為心肝寶貝,不能讓孩子受到一點委屈,甚至對孩子的要求百依百順,進而違背社會公德而滿足孩子的不正當要求。於是,孩子不願意參加學校活動,家長就給孩子寫假條,這時候一批任性的小霸王就正在成長。

 

錯誤孩子教育方法2. 太過容易讚賞

為了建立孩子的自尊,我們對孩子永遠只有稱讚,但如果孩子發現只有父母覺得自己優秀、其他人卻不這麼認為時,就會開始懷疑父母稱讚的客觀性。如果我們太容易給予稱讚,同時漠視小孩的不當行為,孩子就會開始欺騙。

 

錯誤孩子教育方法3. 轟炸式教育

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父母讓孩子學習各種知識和才藝,使孩子忙得像個陀螺,這就是轟炸式疲勞教育。孩子的精力是有限的,超負荷學習會給孩子的身心健康帶來傷害,最終只能是欲速不達。

 

錯誤孩子教育方法4. 太早伸出援手

家長們急著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導致孩子有恃無恐。如果太早介入、伸出援手,孩子便無法學習如何歷經困難,靠自己的力量找到答案。久而久之,孩子就會養成習慣:只要失敗了或做錯了,會有大人幫我解決麻煩。

 

錯誤孩子教育方法5. 決定孩子的一切

不給孩子一點自由,如果有日記,一定要設法查看;如果有信件,一定要審查。這樣做會讓孩子心裡受到傷害,造成他是一個受人操縱木偶的感覺,而一個懷疑自己的孩子是很難奮發上進的。

 

錯誤孩子教育方法6. 不讓孩子冒險

安全第一成了許多父母的首要之務,總是盡可能地保護他們,但也因此剝奪了孩子冒險的機會,這對孩子未來的發展會產生負面影響。如果孩子沒有受過傷,長大成人後就容易出現恐慌。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必須有機會冒險、犯錯、失敗,若沒有這些機會,未來恐怕會變得無知且自卑。

 

台灣的教育一直都是壓迫式、轟炸式,課業繁重的壓力讓孩子不再發揮創造力、思考力。孩子教育方法應該是自由卻不放任,課業不應該只是在課本中,還要透過生活中的學習,在定期評量中取得相對應的分數,或是接受別於一般台灣教育的受教方式,選擇台灣美式教育方式,培養英文能力、國際觀、創意思考空間,讓教育不再是壓力,而是一種成長。

 

孩子教育方法2  

 

美式教育方式優點看這邊>>>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