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

 

第一次出國海外留學生,出行前要準備充分,才可避免很多麻煩。在海外留學的行前準備中,許多人往往容易忽略很多細節或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提醒海外留學或是在國外的留學生,一定要注意以下的海外留學注意事項,才能安心出門。

 

海外留學準備注意事項1. 主動聯絡學校

不要因為自己外文不好而不出聲,一定要主動聯絡學校的海外留學生辦公室。不少學生一有問題就找父母,但大多數父母也語言不通,只能再聯繫其他相關單位,之後再聯絡學校,這樣不如學生自己和學校連絡,可以更快地解決問題。

 

海外留學準備注意事項2. 帶常用藥品

美國學生都有醫療保險,大約是每年1000美元,涵蓋大部分的疾病,也包括一些意外受傷等,不過同樣不包括牙科和眼科。去美國公立醫院看病都需要提前大約一周預約,因此建議海外留學生帶一些普通藥物,包括退燒、感冒、咳嗽、拉肚子等藥物。牙齒和眼睛的問題也要提前確認好,眼鏡最好多帶一副。

 

海外留學準備注意事項3. 習慣給小費

美國是一個很包容的國家,差異不會太大,海外留學生要注意禮貌,多用不好意思、謝謝等詞語。其次,在美國要習慣給小費,在外面吃飯時,只要有餐桌服務,就要給小費,如果是AA制聚餐,給自己那份消費的10%—15%就可以了。

 

海外留學準備注意事項4. 備份資料

護照需複印,以便在遺失時能夠迅速提供相關資訊。如果開立了匯票、旅行支票或信用卡,請記下有關號碼或保留一份影本,而且最好保留一份錄取通知書、護照和飛機票等重要材料的備份在國內親屬手中,以防萬一。

 

海外留學準備注意事項5. 現金無需多

去海外留學,個人隨身現金最好不要超過一萬美元,超過則需要申報。現金一定要隨身攜帶,不要放在托運的行李裡面,以免丟失,如果是學費的話,用匯票或者是國際信用卡都可以。另外,隨身應該攜帶一些零錢,可用於小費、計程車上。

 

海外留學生在國外會遇到許多文化上的問題,如果想要盡早體驗海外留學生活,也可以參加暑期體驗營或是美式教學學校,不僅可以學到各式各樣的文化,還可以盡早融入美式教育模式。

 

海外留學2  

 

了解更多國際學校美式教育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