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大學

 

大學是很多學生心目中的美好殿堂,除了可以學到各種書本上的知識外,大學生活美好的一面也帶給學生無限想像,但是申請大學到底要以學校優先還是興趣優先呢?不一樣的申請大學選擇也給你不一樣的大學生活,現在就來看看臺美申請大學方式區別,到底是學校好優先還是興趣比較重要呢?

 

台美申請大學方式1. 台灣重視成績

因為台灣教育制度的關係,學生被迫追求分數以獲得下階段較優質的學習環境。因此,針對不同科目的作業、測驗每天都在進行,進而也失去培養專長或興趣的時間,台灣學生對於未來方向較不具主動思考與規劃的能力,通常沒有餘力去享受家庭時間或進行自我探索。

 

台美申請大學方式2. 頂尖大學不是就業保證

擠進頂尖大學很不容易,但你認為只要順利畢業就能找到好工作的話,那可就錯了。現在企業多重視全方位以及跨國性的人才,除了專業還必須有第二外語,甚至有第三外語,除此之外,也重視你的社團經驗、打工實習、人格特質等等,這些足以證明你是個有紀律、效率以及計畫性的人。建議學生們最好提早擬定自己人生的長期目標以及短期目標,要自己訓練自己。

 

台美申請大學方式3. 科系不等於職業

事實上大多數公司更關心的是相關工作經驗(例如兼職和實習)以及已獲得的技能,除非這個工作需要專門的特別技術,比如機械工程等。一個專業出來的學生可以從事不同的職業,而同一個職業也可以有不同的專業背景。事實上,大多數人從事的工作與自己的專業沒有直接關係,有些只有連帶關係。

 

台美申請大學方式4. 教學開放程度

美國教學方式較開放,讓學生自由摸索,只要是學生有興趣的都不加以阻止,較重視個人特質;而台灣的教育時常還沒弄清楚學生想要做什麼,就逼迫學生順從老師、家長、社會價值觀等,完全的成績與學位導向。

 

台美申請大學方式5. 學生自我發展

美式教育教學或作業上有很大部分是以分組討論或者學生必須主動找尋資料來完成,學生的學習表現與評量上也傾向於沒有制式答案或給分標準,允許學生有自我發揮空間,及展現創造力的機會

 

台灣和美國的申請大學方向完全不同,現在不等同以前,不是只要好學校就可以一輩子高枕無憂,台灣學生應該重新思考自己人生的定位,透過廣泛閱讀與吸收資訊,培養自己外語能力、累積經驗、創造人脈,或是選擇台灣美式教育,讓自己提早培養英文能力、國際觀、創意思考空間等等來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申請大學2  

 

用美式教育來創造未來,培養你的國際觀>>>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