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

圖片來源: http://goo.gl/qvhmxH

 

越來越多的學生不讀12年國教,選擇出國留學,而申請出國留學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除了學術成績和各項成績之外,美國學校還會看活動經歷、領導力和組織能力等。所以充實自己、提升競爭力對出國留學申請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現在就帶你瞭解讀美國學校、出國留學注意事項。

 

出國留學注意事項1. 學校通知補寄資料

每間大學的申請者多達數千甚至數萬人,忙中出錯的狀況其實常常發生,收到學校補件通知時,應該盡快補件。如果是缺少正式考試成績,則須重新請College Board或是ETS重新加發一份給學校。

 

出國留學注意事項2. 獎學金的作用

不要完全認為拿到獎學金就可以大大提高簽證率,因為拿到獎學金,只能證明你是個聰明的學生。除了擁有獎學金也需要足夠的銀行存款和財產證明作為佐證。

 

出國留學注意事項3. 辦理學生簽證時間

學校要等收到訂金及其他相關文件之後才會發出I-20,所以大部分的學生都要等到6月左右才會開始學生簽證的申請。而依照美國的移民法,學生要在I-20上載明的開課日期前90天才可以開始申請對應的F-1學生簽證,開課前30天才可以使用該簽證入境美國,所以不用太緊張。

 

出國留學注意事項4. 存款的作用

申請國外學校時,學校往往會要求提出銀行財力證明以證明申請者具有自行負擔在國外求學期間一切花費的能力。證明方式可以有很多種,定期存入一定金額存入的存摺只是其中一種,也可以通過父母的工作收入證明等材料來證明。

 

出國留學注意事項5. 決定學校後,接下來?

一旦決定就讀學校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完成入學程序,給予學校確定的答覆,並完成訂金繳交的動作。大學部的訂金大概是美金150300元不等,這筆費用大多可以使用信用卡直接繳交,記得一定要列印繳費收據,以便之後檢查核對。完成訂金繳交就可以宿舍申請,大部分學校都會要求新生要住在學校宿舍,由於學校可能有不同的宿舍可供選擇,所以早點完成訂金繳交,就會有比較多的選擇。

 

如果確定就讀美國學校並且出國留學,那就要事先準備好一切所需資料。另外,在正式入學前,學生需要繳交一份完整的高中成績,所以12年級成績很重要,如果成績過低,學校是可以臨時決定取消入學資格的,千萬不要大意。看完以上的出國留學注意事項,對於出國留學是不是有更深一層了解,如果做好決定,那就大步邁前,用雙眼看看不一樣的世界,並且實際接觸當地社會,要具有國際眼光,才知道如何和世界呼應接軌。

 

出國留學2  

 

想要出國留學,那就先來看看國際學校的美式教育特色>>>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