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招生

 

12年國教的議題一直是家長們關注的議題,但是有多少人了解呢?前陣子特色招生又引發了一波熱議,但是你真的了解特色招生嗎?想要深入了解特色招生,那就來看看特色招生懶人包,12年國教不再讓你霧煞煞~

 

特色招生是什麼?

十二年國教的入學方式分為「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其中「免試入學」為主要的入學管道,「特色招生」則分為考學科的「考試分發入學」以及考術科的「甄選入學」。

 

特色招生甄選:

適合有特殊才藝的學生,例如美術、體育、舞蹈、音樂、戲劇、科學班。但方式並不限於紙筆測驗。

 

特色招生特點1.

全台只有7個學區舉辦特色招生,包括基北、桃園、竹苗、中投、彰化、台南、高雄,各區招生比率25%以下

 

特色招生特點2.

適合學科成績出色的學生

 

特色招生特點3.

參加特招,必須放棄第一次免試登記率取的學校

 

特色招生特點4.

在參加特色招生之前,都可以先參加免試入學登記,但如果在免試入學階段就被錄取,則必需放棄錄取資格,才能參加特色招生。

 

特色招生重點1.

「特色招生」能夠跨區報考,不限於學生就讀或畢業的國中學籍所在地招生區。不過,學生只能選擇單一招生區,並在該招生區「考試分發入學」或「甄選入學」。

 

特色招生重點2.

如果學生放棄第一次「免試入學」的錄取學校,之後「特色招生」也未錄取明星高中,這時若先前的錄取學校還有缺額,便能夠再回頭申請就讀;若沒有缺額,便是就同一個招生區其他有缺額的學校就讀。而即使沒有參加第一次的「免試入學」,在「特色招生」落榜後仍然能參加第二次的「免試入學」

 

特色招生讓學生有機會考取明星學校,所以很多人把特色招生當成一個契機,但還是要選擇最適合的學習方式才是對的方向,如果孩子對於外語有興趣,或是想要到國外發展,那也可以選擇美國學校國際學校,讓孩子學習有興趣的課程,才是最好的教育。

 

特色招生2

體驗美式教育就在南投復臨國際教育>>>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